热“血”有我!江苏省1000多名青年员工“组团”献血

2019年05月06日 13:0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来自江苏多家省属企业的1000多名青年员工,在南京太阳宫广场开展集体献血活动。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陆志刚已经是第三次参与省属企业献血活动,他告诉记者,第一次参与献血,是单位组织,随着越来越多地接触无偿献血,“心里慢慢打消了顾虑,能够帮助到别人,内心感到无比荣幸。”

  据了解,2018年,全省参与无偿献血共计104.53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4.83万人次,总采血量169.01万单位,比2017年增加8.82万单位,献血人次与献血量逐年递增,千人口献血率达12.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全省18到35岁献血人群占比达50.28%。相比往年有所下降。

  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我们分析,18到35岁献血人群占比下降,可能和独生子女政策导致人群年龄结构的变化、二孩政策等等多种原因有关。”

  省血液中心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同比上升5%,目前临床用血供应稳定。但A型血相对趋紧,呼吁身体健康的A型血人群,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