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打太极还爱拍短视频 这是一位钟情宿迁的“歪果仁”

2019年05月01日 17:45:42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外国人的视角,诠释不一样的大美宿迁。近日,一段由外国友人乔尼拍摄的宿迁美景短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了,这部全长只有1分48秒的短视频以独特的视角,用生动、形象、优美的画面定格和展示了乔尼眼中的宿迁之美。他镜头下的宿迁是个啥模样?他为何和宿迁结下不解之缘?4月29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对宿迁有着别样情怀的外国人。

  29日上午10点,记者在市区一家英语培训机构见到了短视频的拍摄者乔尼。记者了解到,来自英国的乔尼今年42岁,他热爱旅行,曾经去过20多个国家。如今,他来到中国已经6年了。在来到中国的这些年里,乔尼已经去过北京、香港、澳门、济南、宁波、苏州、杭州、泰州、扬州等20多个城市。乔尼说:“我来到宿迁已经两年多了,宿迁是个超美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里,已经把这里当做了我的家。”

  乔尼对中国太极拳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来到宿迁后,乔尼便带着妻子来到市区一家散打太极拳馆报名学习太极拳。乔尼告诉记者,刚开始是为了减肥的目的学习太极拳,但是学了之后,才发现太极拳只是看似简单,学起来还是比较费劲的。乔尼说:“因为语言不通,很多细节内容需要记忆,刚开始练的时候总会肢体不协调。不过经过长期的学习锻炼,我现在已经能够潇洒自如地打太极拳了。”

  乔尼说:“在宿迁生活的这段日子里,除了会去打太极拳,我每天还会散步,在散步中欣赏宿迁的风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部华为手机是来自英国的乔尼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每走到一处都会用手机拍摄下来,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乔尼说:“我好久没回国见我的家人了,我喜欢摄影的一大原因,是想通过镜头记录下我的生活给家人看,将我身边的美景分享给家人。”

  谈到这次拍摄的1分48秒的短视频,乔尼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花了400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无人机。拿到无人机的那天,他就来到宿迁双塔进行了试飞。之后又拍摄了宿迁大桥、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古黄河雄壮河湾公园和骆马湖。“先后拍摄了22次,才剪辑出这个1分48秒的短视频。”乔尼说,他很享受宿迁的美景和简单平和的慢生活。

  “你不是宿迁人!”当别人不知道宿迁某些地方的时候,乔尼最喜欢用这句话打趣对方。

  在采访过程中,乔尼十分兴奋地和记者分享着他去过的宿迁美丽的地方,有的连乔尼的同事席素荣都不知道。每次乔尼都会用中文打趣说:“你不是宿迁人!”此时,席素荣都会回说:“对对对,我不是,你才是!”

  在同事的眼中,乔尼是个风趣幽默、十分细心、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对宿迁也十分了解。

  乔尼不仅能够听懂和说简单的中文,还可以听懂宿迁话。乔尼说在休息的时候会到宿迁的大街小巷逛一逛,去感受宿迁的风土人情。他从不担心在宿迁的街头会迷路,因为宿迁人很热情友好,会告诉他如何找到正确的路线。乔尼也不会担心语言不通,因为他能够通过关键词听懂对方说了什么。

  “我有了中国的驾照,这样我就可以开车去到更多的地方了。”乔尼告诉记者,今年1月15日,他在宿迁考到了中国的驾照。这已经是乔尼的第三本驾照了,他还有英国的驾照和哥伦比亚的驾照。

  在采访的最后,乔尼告诉记者,他爱宿迁,希望宿迁能够变得越来越好!

  来,点这里,一起看这位外国友人拍摄的大美宿迁↓↓↓

  (来源/速新闻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