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位泰州人被评为“江苏十佳网络公益达人”,靠的是……

2019年05月01日 07:32:52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9日

  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

  第二届江苏

  十佳网络公益达人

  征集展示活动

  公布推选结果

  泰州人陈伟光荣入选

  陈伟是谁?他为何能获评省级“十佳”?一起来了解下他的事迹吧……

  他把上百万元“倒”进长江

  今年49岁的陈伟,是泰州丰汇长江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自2011年开始,他每年自购鱼苗放流长江。多年来,他自掏腰包10多万元用于此项公益事业,并在网络平台宣传保护长江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2018年5月4日,在长江高港永安段渔船集中停靠港口,陈伟把他刚买回的7万尾河豚鱼苗放流长江。这批鱼苗价值7万多元,长成后至少能卖出上百万元,有人替他可惜,但陈伟觉得,这不能单纯用钱衡量,“是长江养育了我们,我放流这些鱼苗,只是在报答长江,尽一个孩子的孝心。”

  以个人名义出资增殖放流濒危品种,在泰州长江增殖放流活动中尚属首次。2018年的这次放流后,陈伟打算再放养10万尾鱼苗,以后每年都放。他还主动与上海水产研究所、江苏牧院等科研院所、高校联系,准备培育更加适应本地水质的鱼苗,提升放流效果。

  陈伟有个更大的“野心”:组建一个放流大联盟,发动更多的爱心养殖户、经销商参与进来。“以后不仅要放流河豚苗,还要放流刀鱼苗、鲥鱼苗,要让长江三鲜再现昨日辉煌。”

  保护长江赤子之心引起共鸣

  在陈伟的事迹感染下,永安洲镇成立了以陈伟为队长的“长江保护志愿服务队”,组织专人看护长江岸线、保护沿线环境、打捞漂浮垃圾、种植爱心树苗,掀起了全民参与长江大保护的热潮。

  陈伟的壮举也吸引了《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经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扩散后,周边几个企业老板还有沿江城市的热心人士联系到陈伟,表示下次放流鱼苗,他们愿意认筹,共同做好这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

  2019年3月5日上午,高港区举行“健康江来”大型志愿服务活动,陈伟带领公益小分队全体成员开展了沿江骑行环保宣传、长江鱼苗增殖放流、长江江堤植树造林六项主题活动。

  陈伟表示,保护长江,任重道远。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获得更多人的关注、理解、支持,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怀揣一颗“赤子之心”,陈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承诺,他的事迹也感动着社会各界,2019年1月,陈伟被评为“江苏好人”,并被推荐为“中国好人”候选人。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