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高方华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送出一份“生命的礼物”

2019年04月30日 10:03:46 | 来源:金坛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金坛退伍老兵高方华与一名苏州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表示要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此,金坛广电全媒体曾进行过报道。

  4月29日,高方华在常州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出了一份“生命的礼物”。

  4月29日上午,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血液科,一场爱心接力正在进行:高方华躺在床上,脸上洋溢着笑容,他的两只手臂上各有一根输血管,连接着床边不停运转的血细胞分离机,救命的造血干细胞正一点点地流进采血袋。

  今年41岁的高方华,1997年应征入伍,在中央警卫团服役。部队的几年锻炼,让他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奉献。所以,2000年退伍回到金坛家乡之后,他每年依然坚持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还成为了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的一名志愿者。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褪不去的是军人的奉献本色。这些年,高方华热心各项公益活动,先后加入了金坛蓝天救援队、金坛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金坛区茅驴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造血干细胞被誉为“生命的种子”。由于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数量有限,重症血液疾病患者获得这枚“种子”的概率极小。据介绍,加入骨髓库并不等于捐献。目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为几万至十几万分之一不等,每一位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都将面临几个月甚至几年的等待期,高方华也不例外。去年12月,高方华接到红十字会通知,自己与一名28岁白血病男性患者血样高分辨配型成功。   

  4月29日上午,高方华的妻子张晶晶带着小儿子,从金坛赶来常州,到场陪伴着高方华。当看到自己的丈夫躺在病床上捐献时,她坦言自己又觉得有些心疼,同时还伴随着骄傲和自豪。因为,张晶晶深知造血干细胞对于白血病患者无异于“救命稻草”,因此理解并支持丈夫的暖心行动。

常州市以及金坛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医院,给高方华送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鲜花以及亲切的问候。高方华将成为金坛区第3例、常州市第54例、江苏省第72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由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团队“常州市龙城友爱团”的部分团员们,也以“过来人”的身份,陆续前来看望鼓励高方华,现场充满着温馨和感动。 

  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血液采集,高方华成功捐献了295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这些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受捐方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踏上开启“第二次生命”的旅程。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高方华 

  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生命的种子能够早一天在他身体里生根发芽,以后永远坚定对生活的热爱。希望他尽快好起来,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我国在2001年建立了中华骨髓库,至今已有250多万名志愿者。常州市共有15000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且还以每年1000人的速度在增长,目前已有54人成功捐献。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完成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采集,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加入生命希望传递的行列。

     (来源:金坛手机台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