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技艺秀出“国际范儿”!“运河达人秀”即将上演~

2019年04月30日 14:0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绵延千载的大运河,不仅给沿线城市带来了交通便利,更奏响了传统技艺交流的雄浑乐章!

  为弘扬运河文化,传播江苏文化旅游形象,展现现代化、时尚感、国际化的江苏,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了“运河达人秀”主题创意活动,遴选了8名国际友人作为达人,于4月分别赴省内8个城市采风并学习传统技艺,且将于5月初在扬州召开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惊艳开秀!

  率先奉上既有江南古韵又有国际范儿的宣传片,3分钟看尽江苏运河8城风光,了解洋学生们的学艺过程↓↓↓ 

  好河好水好风光,8人8地8部戏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网络征集,共挑选了8名网红达人参与,他们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

  8位达人前往镇江、无锡、徐州、淮安、扬州、常州、苏州、宿迁等8进行了采风和拜师,学习了各地的特色传统技艺,将于运博会期间,到展会现场轮番进行才艺表演。

  到底是哪些“歪果”达人将登台亮相,又将演出哪几出精彩剧目呢?剧透来了……

  ↑韩国留学生李泰根来到徐州, 师从江苏省柳琴剧团演员刘敏,学习了当地经典柳琴戏《喝面叶》的选段,还前往了窑湾镇、汉文化景区等地赏风光、学方言、找感觉。

  ↑乌克兰姑娘Anastsaiia拜师淮海剧团著名演员徐建军老师,将和他共同演绎淮海戏《回娘家》选段中夫妻二人恩爱和谐的美好场景。

  ↑英国朋友司徒建国来到了苏州,他不仅将在节目中和苏州昆剧院演员丁聿铭老师共同表演著名昆曲选段《牡丹亭》,还将通过对口相声的形式有趣地呈现这一学习过程。

  ↑另外一位来自乌克兰的美女Oksana则来到常州拜师学习了常州原创交响锡歌《天涯歌女》中的一段,届时达人将与常州锡剧团演员李舒娴老师共同演唱此选段,体现江南韵味之美。

  除了上面介绍到的四位,在此次运博会的舞台上,您还将看到:

  乌克兰姑娘Alina镇江学舞归来,演绎舞蹈《问情千千》;

  美国小伙Adan宿迁拜师学艺,敲响苏北大鼓《人间天堂数宿迁》;

  以及同样来自美国的Justin演唱无锡地方锡剧《双推磨》;

  还有白俄罗斯美女Alena携扬州木偶剧演员一起带来的民歌《拔根芦柴花》。

  看完小小“剧透”你是不是在感叹,金发碧眼和艳丽戏服居然那么搭,五官深邃的“歪果”小哥哥、小姐姐们化上专业精致的戏剧妆容颜值简直又达新巅峰!

  老外戏迷迎进门,运河文化走出去

  运河沿岸风景如画,漂洋过海来学艺的洋学生们不仅成为了画中人,更是为这幅温润的“中国画”增添了不少国际范儿!学习表演结束后,还将会有境外社交媒体平台投票及推广,境外媒体推广等环节。

  中国传统技艺博大精深、兼容并包,不仅在国内粉丝众多,在海外更是魅力巨大。中国年轻人印象中的“传统技艺”,或许正是国外青年眼中的“潮流文化”。本次活动也是想借助国际达人的传播力,地方技艺的魅力,通过境外媒体的宣传,让运河文化可以远渡重洋,传播到世界各地。

  在学艺完毕离开徐州之前,韩国留学生李泰根说:我第一次来徐州,第一次学习地方戏,徐州人很热情,柳琴戏唱腔非常奇特,也非常有难度,但我有信心完成表演,通过这个活动当好徐州运河文化的传播使者。

  韩国留学生李泰根在徐州大运河遗址参观采风

  而另一位美国小伙Adan已经开始通过境外社交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推介他眼中的美丽生态运河城市——宿迁了。

  在8名先行者的带领下,希望有更多的“达人”们加入文化播种者的行列,一起来传承运河文化,推介运河文化,让这条奔流千载的河从中国“流向”世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