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礼仪、玩投壶、听古琴……常州外国友人体验汉文化之美

2019年04月26日 15:51: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对于外国友人们来说,中国文化一直是神秘的。今天(4月26号),常州市外事办组织了一场春秋文化研学之旅,让在常州的外国友人们一起来感知汉文化之美。

  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既有在常州投资的外商企业的员工,也有在常州就读的博士研究生,还有来常州进行交流学习的大学生。来自尼日尔的大志来常州已经五年了,目前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攻读博士,这次是大志第一次学习中国古代礼仪。

  投壶这些古人宴饮游乐的项目,引起了外国友人们的强烈兴趣。尤其是投壶,这个对于外国友人来说完全陌生的项目,可是难倒了一大片人。

  当天,外国友人们还一起观看了歌舞表演,聆听了古琴的美妙,感受了茶道的魅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