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平仄相生 抑扬顿挫 外国人读古文也很溜

2019年04月23日 21:58: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平仄平仄平平仄,中国的古诗词在外国人的口中会有怎样不同的演绎?今天(4月23日)下午,“读创栖霞,缘聚中华”外国人汉语诵读比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海外学院的留学生们用说唱舞蹈——《中国话》为比赛拉开了帷幕

  从预赛脱颖而出23位来自世界各国的阅读爱好者们依次上场,用精心准备的十个参赛节目传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喜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静夜思》《致橡树》表演者:阿宝 (哈萨克斯坦)张研 (哈萨克斯坦)

  《祖国,或以梦为马》表演者:史博乐 (英国)

  《我愿意是激流》表演者:飒法 (几内亚)、王丽 (科特迪瓦)

  《念奴娇·赤壁怀古》表演者:谭允之(韩国)、李美玉(印度尼西亚)

  《诗经·关雎》表演者:邢同安(老挝)、林美丽(老挝)、尹范(印度尼西亚)、陈晓玲(老挝)、何木(埃塞俄比亚)

  《岳阳楼记》表演者:洪水彬(韩国)

  《霸王别姬》表演者:许智园(韩国)、朴警修(韩国〕 

  《我是一条古老的河流》表演者:姚纳瀚 (英国)

  《琵琶行》表演者:李方涵(马来西亚)、杨靖莹(马来西亚)、王沛锜(马来西亚)、陈阮晴(马来西亚)、叶千祥(马来西亚)

  一篇篇名作在外国友人们满怀热情的演绎中不仅仅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也展现了朗诵和阅读的奇妙魅力。

  江苏省朗诵协会的高英、徐涛、傅国以及南京邮电大学教师单婷婷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他们对选手们的朗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比赛的最后,为了进一步激发外国选手们和现场观众们学习朗诵的热情,几位评委嘉宾共同上台朗诵了——《我们读中国》。他们抑扬顿挫的嗓音和精湛的朗诵技巧征服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让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读创栖霞,缘聚中华”外国友人汉语诵读比赛掀起了第三届栖霞区“读创栖霞”读书节的高潮,体现了本届读书节“阅享人生 追梦前行”的核心思想,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强了“读创栖霞”全民阅读品牌的宣传力度,助力栖霞区国际化进程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黄迪 王健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