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啦!这一次,开着房车巡游大运河

2019年04月23日 17:2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是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5月3号至6号,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江苏扬州举办。作为首届运博会的重磅项目,“房车巡游”活动4月21日在南京正式启动。13台房车、34位车友组成的车队沿着运河水路,将访遍江苏大地上的运河城市美景,22日上午,巡游车队抵达常州。

  沿着运河边的三堡街,房车巡游车队驶入了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随即车友们登上游船,游览大运河。

  常州大运河世界遗产段全长23.4公里,驳岸、码头、栏杆古韵盎然,诉说着悠久的运河文化。其中市区段沿线已建成 运河五号、青果巷、天宁名胜、南港码头等十多个各具特色的景点。相关部门也对运河南岸全长9.4公里进行了整治提升,融风景名胜和历史人文景观于一体,形成一条景观走廊。

  大运河沿线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工业遗存、名人故居、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共计5类163项,如颗颗珍珠“串珠成链”,构成一部生动的历史画卷。镇江车友王沛忠从小生活在大运河边,这次他带着72岁的老母亲来游览这珍贵的世界遗产,“我们准备用15天的时间, 把江苏所有的大运河都看看,也带着母亲转一转 。”

  这次房车巡游是首届运博会启动较早、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活动。在整个行程中,车队还会采用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网友了解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沿岸风土人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