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大学女生查出尿毒症 决定捐献遗体

2019年04月21日 07:04:24 | 来源:无线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同学们享受大学快乐时光的时候,常熟理工的大一女生南丹,却只能休学独自面对病痛。巨额的医疗费几乎压垮了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南丹说如果治疗不成功,她将会捐献遗体。

  几个月前,在常熟理工艺术服装系就读的南丹,突然在宿舍晕倒,就医检查后不幸被查出肾衰竭末期。

  虽然瘦小,但是一向健康的南丹突然患此恶疾,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不过,她的家人很快从悲痛中冷静下来,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

  姑娘人比较瘦,血管也很细,常规的瘘是造在这个下面的,她血管太细,医生就给她造在了高位,造了一个高位瘘,现在这个瘘成熟的也很好。

  下周,南丹就可以到医院做血液透析了。医生说,透析一周三次,除了学业中断,生活质量也会大大下降,最好的办法就是血透等待肾移植。

  南丹说,妈妈知道她生病之后,说如果要做手术的时候,妈妈可以提供一个肾给她。

  妈妈的话让南丹非常感动,其实,她的父母十几年前就离异了,此后各自组建了家庭,南丹从小是跟着外婆长大的。肾移植大约需要五十万的费用,外婆年纪大了,目前南丹的治疗费用都是表哥在承担,可表哥一家四口租住在苏州,生活也不富裕。

  南丹表哥王亚彬说,同学知道之后,她就一直哭一直在那里哭。

  得知治疗需要大笔费用,这让南丹一度想要放弃,并提出自己愿意捐献遗体。不过,在得知南丹的病情后,学校、医院还有众多爱心人士向图伸出了援手。

  南丹表哥说,学校那边捐款直接捐到她卡上了,医院那边也捐了两万,网络筹款三十多万了。

  目前,南丹的情绪逐渐好转,还与医院的社工一起参加活动。家里人商量,接下来想带南丹回老家继续治疗。

  南丹表哥王亚彬说,他们打听了一下,老家那边的肾源比较多。

  祝福这个坚强的女孩,希望她早日康复。

  (来源:无线苏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