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保安见义勇为受表彰 勇救轻生女智擒偷酒贼

2019年04月18日 09:46:1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表彰现场

  昨日,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生态科技新城的两位见义勇为好保安颁发奖金。他们一个曾勇救轻生女孩,一个曾帮助警方破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两位保安表示,以后将会继续努力,争取为保当地居民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1

  勇救

  欲跳河轻生女子

  2018年11月4日19时20分许,保安袁万巧与同事正在泰安镇1912小镇街区巡逻,途经太平闸桥面时,发现一女子正坐在护栏外侧,处境危险、神色恍惚,随时有坠河的危险。便立即上前询问,该女子情绪激动、哭泣不止,一直称:“不想活了,还不如去死。”

  袁万巧随即向其他同事使了使眼色,让同事们继续安抚,以转移注意力。自己则从女子右侧绕过去,靠近后,一把抱住该女子将其往桥面上拉。拉拽过程中,该女子奋力挣扎,加上桥面栏杆较高,袁万巧用尽全身力气,最后将该女子成功解救。

  后经路人报警,民警到达现场,袁万巧将轻生女子交至泰安派出所民警后随即离去,继续当晚的巡逻。后经核实,该名轻生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前往太平闸欲寻短见,经民警劝说后放弃轻生念头,后经联系其家属,安全将其交至家属手中。

  2

  智擒

  偷白酒嫌疑人

  2018年12月24日12时,泰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位于廖家沟公园的一家酒店被盗,损失白酒数瓶,价值7000余元。民警立刻处警,开展现场勘查、证据收集、分析研判工作。

  经调取视频监控,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并通报至周边物业、保安公司,告知他们留意可疑人员行踪轨迹。

  2018年12月26日凌晨1点左右,保安胡明昕与同事在扬州市廖家沟生态公园巡逻时发现,园内一公共厕所门口停放着一辆白色自行车,一男子在内形迹可疑。经外围观察,胡明昕发现该男子很像前日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遂通知同事立即向公司报告情况。自己则独自一人前往公厕内佯装与该男子攀谈聊天,使得对方放松警惕,以争取抓获时间。

  民警到达现场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到案后,该男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