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留交会就要来啦!一大波创新创业活动等你来

2019年04月18日 15:1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4月18日)获悉,第十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定于今年5月8日至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大会将围绕“新时代•聚人才•创名城”主题,突出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聚焦创新名城建设的人才和智力需求,注重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宁交流和落地发展,同时持续推进南京在泛长三角城市群及更大范围的影响力和中心城市首位度。

  据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冰介绍,这次大会主要包括开幕式、展览展示、创新创业展示和丰富的交流对接、系列专题活动等。截至目前,本届大会共有1200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报名参会,大多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日本等30多个国家,其中博士733人,占61%,硕士245人,占20.4%,行业领域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等新兴产业。此外,还有208家新型研发机构和25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包含90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提供了200个博士后招收和700个硕博士招聘需求;67家规模以上优秀企业,面向海外人才推出近180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有141个,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有39个。

  据了解,这次留交会还将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按照各级部署,利用留交会平台,积极践行精准扶贫战略要求,启动实施“海外赤子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特别是为南京市对口帮扶的商洛、西宁提供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对接洽谈创设平台,加强海内外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深化智力扶贫。同时,本届留交会也为将于6月下旬举办的“南京创新周”活动预热,有关办会成果将在创新周期间进一步结合相关活动加以呈现和深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