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成果发布,南京连续3次上榜

2019年04月18日 10:39:46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京公布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本次调查执行样本城市为50个,覆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效样本量为19683个。在城市阅读指数、城市个人阅读指数、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指数排行榜中,南京三次上榜。

78、(2014年 图书馆内)一老一少两代人,一个看着历史书,一个看着故事书,这成了两代人最静谧的一瞬。.jpg

  据了解,自1999年起,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已持续开展了十六次。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从2018年8月开始全面启动,相关数据报告于4月16日正式出炉,本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首次发布城市阅读指数排行榜。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研制了全国阅读指数和城市阅读指数指标体系。阅读指数指标体系共包含25项单一指标,分为个人阅读指数和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两大方面。

  其中,个人阅读指数包括国民个人图书阅读量与拥有量、各类出版物的阅读率以及个人阅读认知与评价等三个方面;公共阅读服务指数包括国民对公共阅读设施、全民阅读活动等的认知度、使用情况以及满意度评价三个方面。

  通过对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50个采样城市的阅读指数进行测算,得到2018年城市阅读指数,排在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

  深圳(84.39点)、苏州(79.91点)、北京(78.65点)、青岛(77.04点)、杭州(76.63点)、南京(75.60点)、上海(75.40点)、合肥(75.01点)、武汉(74.65点)和福州(74.64点)。

  除此之外南京在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指数、城市个人阅读指数排行榜分列第五、第九名。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