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付费更轻松 南京上海两地门诊看病可以直接刷卡互通

2019年04月17日 19:05: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提出到年底前将实现所有统筹区与上海门诊刷卡直接结算。继徐州市、南通市、盐城市首批试点之后,南京市也将从4月18日起,正式与上海实现互联互通,双向结算,两地参保人可在对方城市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费用。

  南京首批纳入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试点医院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和南京梅山医院,上海市纳入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医院为中山医院、华山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3家医疗机构。今后,参加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的这四类人员:即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及确需异地转诊人员,在参保地经过备案后,按转诊和分级诊疗的规定,在这些医院就医时,门诊费用可以直接刷卡结算,不用自己垫资看病后再回到参保地报销。

  南京市社保管理中心医保部异地就医科科长张亮:“前三类人员可以拿着房产证、居住证、租赁合同、单位开具长期工作证明、学生证,包括外地连续超过3个月以上的学习证明,都可以视为可以备案的材料。”

  另外,确需异地转诊人员的备案还需要由南京的三甲医院医保办开具证明才能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除柜台备案,为进一步方便患者,手机APP备案渠道也将很快开通。接下来,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范围还将逐步扩大,并向安徽、浙江等省市延伸。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李泽灏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