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直的风筝线到底有多厉害?消防实验来解密(视频)

2019年04月17日 19:1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两名中年男子在南通市区放风筝,狂风袭来,两人忙着收风筝线,谁知意外发生,一名男子四根手指离断,另一名男子手掌受伤。

  受伤男子说,风筝线大约2毫米直径,遇到狂风勒在手上时,就像一把利刃。

  两人当时放的是大型风筝,普通的风筝放到天空中,风筝线有多大的杀伤力呢?记者来到港闸消防大队永兴中队,请消防员协助进行试验。

  消防员首先使用香蕉做实验,香蕉很轻易被风筝线割断,随后换了一个苹果,消防员将两边的线稍微拉一下,将苹果绕在线上,一松手,苹果也被风筝线切割成两半。由此可见,在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用裸露的手放风筝,绷紧的线可能会对手有伤害。

  消防人员提醒大家,放风筝时可以戴手套或者其它保护手之类的物体。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