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点名的景点,你知道多少?

2019年04月17日 16:51:50 | 来源:盐城广电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上午7:30,

  盐城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

  在城南体育中心激情开跑!

  “盐马”精心规划赛事路线,将途径聚龙湖公园、大铜马、新四军纪念馆、中韩盐城产业园、大洋湾风景区等地,选手们可尽情领略盐城物华天宝、人地灵的独特魅力。

  景点一:聚龙湖公园

  聚龙湖公园即原先的内港湖公园,项目总投资3.57亿元,占地面积500亩,位于盐城新都路和聚亨路之间,工程于2008年初开工,是城南新区城市中心的核心地块。

  在原有的地形地貌基础上进行规划改造,湖面占地360亩,建设有公园水韵舞台、音乐喷泉、九曲栈桥、清风馆、水云轩、飘城新街等10多个景点,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的观赏娱乐、休闲游览、体育健身的需求。

  景点二:大铜马

  盐城大铜马是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塔的俗称,是盐城最显著的城标,是盐城市人民政府为纪念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于1986年建立。

  塑像高4米,长3.8米,重3250公斤,为青铜浇铸而成。

  多年来,铁军雕塑一直是盐城的标志性建筑,也成为以新四军红色文化为特色的盐城城市名片。

  景点三: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

  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座落在建军东路北侧,于1986年10月建成对外开放。新四军纪念馆共分群雕、碑林、展厅、园林四个景区,是全国唯一的专业性新四军纪念馆。

  纪念馆主馆区南北长330米,东西宽110米,占地50亩。广场正中立有一座11.75米高的“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碑的正面为李先念的题字,背面刻有黄克诚写的《盐阜会师记》碑文。

  展览大厅分为8个展厅,展出了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8年的1000多幅照片、大批文物史料及一批发绣、铁画、泥塑、油画等文艺作品。此外,馆内还有新四军资料馆、音像馆和书画馆。该馆为全国规模极大、资料极全、特色极明显的新四军纪念设施。

  景点四:盐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位于盐城河东新城片区,辖区面积2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万,下辖1镇、1街道,以及综合保税区、韩资工业园、光电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江苏汽车智慧产业园、盐城智尚汽车小镇等园区板块。

  1993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获批盐城综合保税区,2015年7月被确定为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2017年5月盐城智尚汽车小镇获批江苏省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之一,是全国百强产业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江苏省先进开发区。

  景点五:盐城市大洋湾景区

  大洋湾景区位于盐城市亭湖区东北部,距离市中心约12公里。湾内水域河面宽近百米,素有"绿水瀛洲"的美称,体现着"东方湿地、水绿盐城"的特色。

  大洋湾生态景区核心区面积6000亩,拥有樱花小镇、水上乐园、登瀛阁、盐渎古镇、瀛台等多个景点,是一个集城市观光、度假休闲、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

  跑一场马,爱一座城

  在景中跑,画中游

  你也就成了最美的风景

  奔跑吧,盐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