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80后盲人小伙叶权自强不息 创业闯新路带动更多盲友就业

2019年04月17日 06:04:52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让更多的病人远离疾病,让更多的盲人自食其力,这是我最大的心愿。”4月16日,在省级残疾人扶贫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盐城天康盲人按摩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权说,在党和政府的精准帮扶下,他才有了今天这样好的生活,他会用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

  叶权为顾客按摩。

  1985年11月的一天,滨海县界牌镇农村一户叶姓贫苦农家,一名婴儿呱呱坠地,但是这个新生命给叶家带来的不是希望和欢乐,而是一层阴影,因为他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脱落症。由于视力残疾,这名婴儿的成长之路相比健全人来说走得异常艰辛: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上学念书、学会自理,叶权不知道摔过多少个跟头……然而这些苦难没能磨灭叶权坚强的意志,反而更加增强了他改变自身命运的决心和信心。

  2000年5月初,经镇残联介绍,叶权参加了市、县残联举办的“手牵手”盲人按摩培训班。在陌生的环境里,叶权吃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多次由于练习指法,把手指磨得通红肿胀,但这些没能动摇他的意志,反而促使他迎难而上、愈挫愈勇,一次次倒下,一次次爬起来,屡败屡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不断地虚心请教,学习实践,他在同批学员中率先掌握了精湛的推拿按摩治疗技术,为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5年底,在滨海县委、县政府政策扶持下,在市、县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叶权在滨海县城租一间门面,开起了盲人按摩店。由于他技艺精、态度好、服务优、收费低,按摩店很快得到大家认可,在滨海及周边县(市)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慕名前来的顾客数以千计,按摩店生意红火。但叶权没有因此而懈怠,因为这离他的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下决心要将自己的盲人按摩店打造成盐城市盲人按摩行业的领军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从仅有3名员工的小店铺变成了拥有四家店面、面积3000多平方米、员工68名、床位200多张的天康盲人按摩有限公司,公司员工人均工资不低于3000元/月。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叶权深知生意要想长期兴隆,就必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添服务内容、保障服务水准。2010年起,在市县残联的帮助下,他多次到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学习银针针灸技术。为了在短期内掌握这门技术,他虚心请教业内专家,经过刻苦练习,3个月后便考取了针灸医师技术职称。学成归来后,他用高超的医术、高质量的服务,治好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为很多家庭送去了健康,为公司赢得了荣誉。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他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公司一直以低于同行的价格为前来消费的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公司累计为15000余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并多次举办免费送按摩、送健康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事业的成功,没有让叶权忘记当初的志向,2010年起,他的公司每年都要为近100名盲人提供培训,传授推拿按摩技艺,同时为这些学员制定职业规划、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一部分学员被公司直接录用,大部分学员被推荐到外地就业。目前,叶权的公司已累计吸收了78名盲人就业,推荐了200多名盲人到浙江、上海、苏南等地就业,被省残联命名为“省级残疾人扶贫创业示范基地”。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