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残疾人三轮车抛锚?大家一起抬!

2019年04月17日 10:55:55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时,两位路过市民跑到路口,询问情况。“一个年轻点,一个50多岁。他们说传动轴脱落并卡死,没有专业人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当务之急就是把三轮车移至路边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马乃强说,两位好心人想把他的车抬起来移至路边,但车子太重,试了试没有成功。后来,年纪大点的好心人就把车拆下的车轮放在车后,设置明显标志,并联系警车到现场,又联系就近熟悉的修理厂人员到场帮忙把车子移到安全地带。“听他说话的样子像个警察,但没有穿警察的衣服。”马乃强回忆说,在临走前,这位好心人还叮嘱修理厂人员不要乱收修理费。

  虽然当时向那位疑似警察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但马乃强因急着修车,没有询问他的真正身份。 

  4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淮阴公安分局,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马乃强口中所说的疑似警察——淮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陈阳。

  那天上午,我值完夜班后脱下警服回家。大概8点45分左右,我在半路上看到两名拄拐杖残疾人在淮河路左转弯机动车道上艰难地拆卸车轮。当时车流很快,路上大货车不停鸣号催促,情况十分危险。”

  陈阳说,他和另外一名路过市民发现情况后,一起把车子搬到路边,但无奈车子太重,他只好联系同事和修理人员来处理。

  随后记者将“寻人结果”告知了马乃强,他感动地说:“真是好交警,对我们残疾人真关心!”

  采访中,陈阳感慨地说,这件事不仅是消除一次交通隐患,同时让残疾人士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更是警察和残疾驾驶人的一次良好沟通。“他们遇到困难,我们即使是下班了也会提供帮助,人民警察是为大家做事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