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超高大楼将要复工!快10年了,终于等到你…

2019年04月17日 10:14:2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徐州

  无论横穿淮海路,还是纵贯中山路

  我们总能在市中心看到

  两座大型建筑的“下半截”

  在那里静静的等待

  从2010年开工奠基算起

  徐州中央国际广场(原雨润广场)

  今年快10岁了

  中间历经不少风雨波折

  最近,消息传来:

  这座原计划高259米的超高建筑

  终于要复工了!

  (为方便理解,本文采用“中央国际广场”、“天成国际广场”等项目原用名。未来随着建设主体变更,项目可能改为其他名称。)

  好消息No.1

  近日,云龙区召开中央国际广场项目复工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要严格时间节点,确保按照序时进度有序推进,确保中央国际广场项目顺利推进。

  根据此前报道,中央国际广场原属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已于2018年8月通过股权出售的形式转让给徐州市盛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央国际广场原名“雨润广场”,2010年12月奠基开工,设计高度259米,曾是被寄予厚望的“徐州第一高楼”。然而,该项目从2015陷入停滞,后由南京中商集团接手,但从项目建设上来看并没有太大进展。

中央国际广场项目现状。

  如今,距离这栋超高建筑开工已经接近10年。虽然市中心已经有了266米的苏宁广场,但我们还是希望中央国际广场项目,以及它隔壁的天成国际项目尽快复工,补齐徐州这座中心城市、城市中心重要的商业拼图。

  好消息No.2

  既然提到天成国际广场项目,这里也有一条最新消息与大家分享。

  根据此前报道,徐州中央百大商场作为南京中商集团第一个“轻资产”运营项目,今后将采用租赁场地经营的形式,搬到一路之隔的天成国际广场(原银座商场)营业。而中央百大商场现有地块,根据徐州城市规划,将改造成为城市绿地。

中央百大目前仍在原址正常营业。

  记者来到天成国际广场,发现这里正在封闭施工,目前可以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外围场地的清理工作。

天成国际项目现状。

  而早前有网友爆料,天成国际广场内部装修已经拆除。

  据悉,中央百大搬迁工作有望在今年“十一”之前完成,年内在新场地开业迎宾。

  如此一来,徐州市中心两大“资深准超高建筑”再次被盘活,对于中心城市建设来说无疑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而现有中央百大地块占据徐州市中心最核心的区域,未来这里的“城市绿地”将呈现出怎样的面貌?也让我们遐想连篇。

  你觉得徐州未来的市中心,会是什么样子呢?

  (来源:无限徐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