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好人多!”彝族男子在盐城火车站遇到一串暖心事

2019年04月16日 19:40:51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5日,在盐城打工只有20天的彝族男子吉克哈古,因为妻子吉牛石伍左腿患病,决定将妻子和两个孩子送回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老家。在等乘K248列车的4个小时内,一家人在盐城火车站遇到一连串暖心事。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正在上班的盐城火车站客运员夏子明发现,火车站广场上坐着一名妇女和两个孩子。虽然已进入春季,但地面较凉,容易致人生病。乘客为啥不到候车室候车?夏子明急忙上前一探究竟。

  “那名妇女能够听懂我说话,但不太会说汉语。”夏子明告诉记者,当他走近一看发现,那名妇女身旁放着行李,大孩子只有六七岁的样子,小的还在喂奶瓶。经过一番沟通,夏子明搞明白她的丈夫去买火车票了,自己左腿患疾,无法拿行李和抱孩子,只得坐在广场水泥地上等丈夫购票回来。正在交谈间,她丈夫回来了。

  她丈夫叫吉克哈克,20天前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来盐城打工,但没想到的是,妻子吉牛石伍到工地后左腿突然患疾,一直疼痛不已。无奈之下,还没挣到钱的他选择回乡,火车票钱跟同乡借的。夏子明请客运员蒋霞推来轮椅,将吉牛石伍扶上轮椅推到候车厅。

  △客运员蒋霞用轮椅将吉牛石伍推进候车厅。

  在帮他们搬运行李时,夏子明看到这一家人没有购买在火车上吃的食物。盐城没有直达到凉山州的火车,他们到达成都后还得转车,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没吃的怎么受得了?将他们送到候车厅后,夏子明自掏腰包买了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给他们。火车站安检员夏继雪、周悦、李维蔚得知情况后,带着吉克哈古的大孩子来到火车站内超市,给孩子买了近300元的零食。午饭时间,有几名知情的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给这一家人送来盒饭和饮用水。

  下午1时10分,开往成都的K248列车进入盐城火车站,夏子明和蒋霞将吉牛石伍一直送到车厢内。分别时,吉克哈古激动地对夏子明说:“盐城好人多,我还会回来打工的,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