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助力运河文化带建设 首个大运河文旅产业投资“朋友圈”成立啦

2019年04月16日 19:51: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大运河上下2500多年,绵延3200多公里,作为大运河起源地的江苏,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擦亮运河文化名片,实现文旅项目开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两全其美”?

  416日,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南京成立。这是继2019年1月全国首只省级政府大运河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正式成立以来,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又一创新之举。(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联盟聚合了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密切相关的文旅产业项目方、投资方、建设方、运营方的相关法人机构、企业以及相关专家学者,通过整合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等资源优势,集聚金融资本、项目资源、文旅力量,以金融之力激活文化之源,实现成员单位间的资源共享、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着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成为大运河文化带的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在成立大会中致辞,她希望联盟能够强化文化担当,汇聚社会力量,做好平台服务,助力大运河文明的发展。同时有效发挥协调服务的作用,帮助成员企业准确了解把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政策、规划,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业投资提供咨询服务。

  成立大会上,首批三十多家联盟成员单位通过了《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联盟倡议书》。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被推举为首任理事长单位,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中国旅游研究院、金陵饭店集团、复星旅游文化集团、龙城旅游控股集被推举为副理事长单位。

  作为首任理事长单位——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蕾在讲话中说,未来联盟将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以信息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努力成为政府、学术机构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为联盟成员联络更丰富的业务资源,跨界融合、共同发展。

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

  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作为来自公益性事业单位的参会嘉宾,此次联盟成立是改变其管理模式的契机,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发挥博物院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与更多文旅投资集团展开积极交流,让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公益文化事业项目建设中。“希望更多文旅集团在考虑‘娱乐’之外,更多将‘文化’作为投资因素,有更多资本投入到类似遗址公园、运河博物馆等文化项目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宁

  2019年5月3日-5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扬州举行。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宁告诉记者,在此次博览会上,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联盟将举办 “文旅产业投资论坛”,组织项目学习调研、国际交流培训、课题调研,通过举行不同产业细分领域学习分享会,积极推动中国大运河数据榜单发布及评选活动。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大会成员之间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同心协力致力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共同书写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资源这篇大文章。

  (记者/向莲君 实习/李烨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