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车祸中丈夫舍命保护孕妻,儿子出生就双腿残疾!如今终于……

2019年04月15日 14:0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12年前的一场车祸中

男子拼尽生命保护孕中妻子

妻子昏迷四个月后生下男孩

这个出生就不平凡的孩子

却因为双腿的先天性残疾

再度面对命运的考验

  12年前,王天赐的父母外出打工,途中不幸遇到车祸,在丈夫的拼命保护下,母亲在车祸中幸存下来。

  在医院昏迷4个月后,重伤的妈妈生下了小天赐。也是因为这场车祸,小天赐一出生双腿就落下了残疾。

  父亲的离世、母亲的重伤使得这个家庭支离破碎。从此以后,爷爷奶奶与小天赐相依为命。失去了父母的庇佑,小天赐显得比同龄孩子更懂事,品学兼优的他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

  多年来,为了治疗小天赐的腿疾,爷爷奶奶多方奔走,四处求医。然而,务农的老两口始终担负不起手术的费用。小天赐的治疗也就一直耽误下来了。

  幸运的是,中美联合慈善项目、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为小天赐带来了免费手术的机会。在术前检查过程中,医生发现小天赐的腿部畸形比较严重。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方加虎介绍,天赐双侧髋关节脱位、膝关节畸形脱位,骨骼发育异常,踝关节马蹄内翻足相当严重。

  4月14日下午,在中美联合慈善项目、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的帮助下,天赐接受了腿部的矫形手术。医生表示,手术后各个关节骨骼都能恢复到正常的位置上,这样行走就没有什么问题,小天赐可以做到生活自理。

  今后,他有望放下双拐,走好人生路,“我很感谢我的父母,在最后一刻拼尽了全力,保护了我,我才来到人间,所以我要带着我父母的希望好好地活下去。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