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法桐飘絮的季节!专家提醒:春季在外需加强防护

2019年04月16日 16:3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又到了法桐飘絮的季节,这两天到医院呼吸科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 

  吴女士家住淮安市清江浦区,每天骑电动车上班都要经过一条法桐树密集的街道,昨天(4月15日)回家后便咳嗽不止,不得不住院治疗。经检查,专家认为吴女士的症状是由于吸入过量的法桐毛毛诱发哮喘引起的。

  专家表示,法桐毛毛、柳絮、杨絮是春季最常见的过敏源,吸入鼻腔、肺部或者粘到人的皮肤上都有可能诱发过敏性疾病。另外,春天也是各种病毒、细菌滋生的季节,法桐的果毛也会携带各种病原菌,人体如果吸入了携带有病菌的果毛,后果可能更严重。

  因此,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尽量避免与过敏源直接接触。 可以戴眼镜,或者是口罩,穿一件比较适合的外衣,比如风衣,衣服一定要不是棉质的,这样避免柳絮或者梧桐絮粘在衣服上,回家后一定要注意清洗,用温水清洗鼻腔或者皮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