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远方来,20多位留学生看启东!

2019年04月16日 10:08:26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和意大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多位留学生参观启东。

  这些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留学生,第一站参观了吕四仙渔小镇。正逢春汛捕捞季,不少渔船进港卸货,看到活蹦乱跳、种类繁多的海鲜,留学生们兴奋不已。

  在恒大海上威尼斯,蓝天白云、碧海银沙,南黄海独有的风景深深吸引了留学生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

  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NADIA告诉记者,她的家乡在意大利海边,看到启东双色海,感觉特别亲切。启东虽然是一个小城市,但感觉发展特别好、特别美,希望以后能带着家人到这个美丽的地方来看看。

  在沿江船舶工业园区,看各种大国重器的介绍,到海工平台参观体验,留学生们看到启东蓬勃发展的景象惊叹不已。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外事秘书王昆说,第一次来到江海之城启东,最大的感受就是启东这座城市建设和发展都十分迅速,通过参观,留学生们认识了启东,也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的发展与变化。

  据了解,每年4月、11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都会带领留学生走出校园,通过参观考察,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教学实践。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双龙说,未来,启东跟上海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让同学们了解启东、了解南通、了解江苏的发展,从而更深刻地感受长三角发展对中国带来的深远影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