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合作,怎知春色如许?

2019年04月15日 16:06:09 | 来源:无启不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四时人生四时景。生活在一个季节分明的地方,是一种难得的幸福。譬如此时此刻的春色,不知你的“票圈”是否已被刷屏?

  今日,我们一同去瞧一瞧合作的春。

  沿途,田野里绿意盎然,嫩绿、翠绿、墨绿,层层叠叠;玉带般的河水,在垂柳飞红的掩映之下,潺潺流淌;村舍高高低低,炊烟袅袅。

  老教堂,春宜人

  午后,阳光温暖,倾洒在修葺一新的德勒撒老教堂,增加了几分古朴神秘。

  德勒撒老教堂始建于1933年,被尊为“全国第六大天主教教堂”,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获得全大赦恩典的圣女小德勒教堂。它由清末状元、著名教育实业政治家张謇先生的副手、大生二厂创始人郁岂生先生之子郁震东先生捐助,聘请德国友人设计建造。

  红砖、拱门、圆顶,每一个细节都精巧至极,经得住百年的风雨沧桑。它体积不大,却器宇轩昂、富丽典雅,穹顶上耸然立着金色十字。教堂周围,郁郁葱葱,油菜花迎风摇曳,相映成趣。

  牡丹园里牡丹开

  来到兴隆村,“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油牡丹开得正盛。一道道宽阔的排水渠将田块齐整分割,大片大片的白色中镶着些许粉色,或清新或娇艳。

  油牡丹除了极富观赏性外,更是“花中之宝”,可入药、提取精油,还能榨食用油。“竟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说的就是它。

  今年,牡丹园从河南、洛阳等地引入了“洛阳红”、“太平红”、“墨玉金辉”等极具观赏性的牡丹品种,并增设了赏花台。

  花的姿态不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灿烂的笑脸。伴着和煦的春风,感受这怒放的生命,真是美事一桩!

  芳菲小筑草莓甜

  除了花香,还有果香。在芳菲小筑,有连片的草莓大棚,足足有100亩,空气中满是香甜的味道。

  走进棚内,一块块长条形的草莓田埂,长满了翠绿的藤叶。田埂有两个斜坡面,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便挂在上面。摘一颗送进嘴里,绵润清甜。一如春天,给人的明媚与温暖。

  春光易逝,还等什么呢?

  走吧,去合作的春,摘下一朵牡丹白,吹一片柳叶青,跑一圈油菜花黄,尝一次草莓酸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