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发布 学霸:保送路不好走!

2019年04月15日 18:2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国家的外语类保送政策加大了学生的自主选择力度,竞争也更加激烈。来自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信息,公布的2019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江苏163名高中生榜上有名,其中,学科竞赛类有17人,外语类 146人。

  今天(4月15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保送生们分享了保送经验,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保送这条路不好走”。 

  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李家祺喜欢外语、数学、哲学和经济等多门学科,他说能被清华大学看中,最主要就是自己学科交叉能力。为了能实现自己的目标,需要很好的学习习惯,比如在规定时间内学习,不能碰任何电子产品。同时,保送考察难度非常大,三个半小时要完成厚厚一沓试卷。

  “保送的考察面比高考更广,准备也比高考难度更大,大家千万不要理解为对高考的逃避。我去清华考了语文、数学、外语,语文的文章是非常长的,你可能翻页都来不及翻。我觉得这是比高考挑战更大的考试。”李家祺告诉记者。

  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侯允迪选择了印地语专业,她说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它的神秘。印地语属于印度官方语言之一,本身也是梵文的简化。高二时,侯允迪曾做过中国古代数学项目的研究,在对比印度古代数学后,她开始对印度文化历史产生兴趣。

  总结自己被成功保送,侯允迪认为第一要积累,第二要静心。“很多人对保送生有误解,觉得保送生很轻松,每天忙于各种各样的活动,其实保送生需要静下心来,完成自己的任务,我们同样需要大量的背单词和刷题,这个过程只有耐下心来,稳扎稳打,才能进入自己想去的学校。”

  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凌朱选择了“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本硕连读,她说,选择保送首先要确定目标,然后要吃得了苦。高二暑假开始,她就自学高考考纲,做了大量的模拟试卷。“我们是把高考的节奏提前了,在高一高二的时候一直在拼,高三压力还是蛮大的,我记得当时自己每天5点40起床,5点50 开始我每天的计划,我会把这段时间利用非常好,效率要非常高,路上都要看文言文、背单词。”

  据了解,2019年有三类学生获保送资格,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以及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根据公示信息,江苏省共有146名学生获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资格,全部在南外。从学校来看,南京外国语学校有江苏省唯一一所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此次共有146人获保送资格。

  从五大学科国家集训队分布来看,全江苏共有17名学生获得保送资格,其中南外有5人,南师附中有4人,占据了全江苏的大半江山。这9人中,8人入选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1人入选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