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200多名苏州中学生携10多种乐器奏响“车站音乐会”

2019年04月15日 18:22: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4月15日正式登陆苏州。中午,苏州中学生们活力亮相,在苏州地标之一苏州火车站献上了一场优雅的小型音乐会,引发了市民朋友的围观驻足。   

  中午11点30分,在苏州火车站南广场,一场炫酷的表演拉开帷幕,200多名来自苏州立达中学的学生携十多种乐器精彩亮相,用他们的艺术语言展现“欢聚六艺、美在苏州”的主题。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众人的目光被骤然响起的旋律所吸引,循声而望,渐渐聚拢。同学们身着校服,携小提琴、长笛、二胡、萨克斯、琵琶、中阮等十多种乐器轮番登场,深情演绎了《国家》、《苏州好风光》、《欢乐颂》三首歌曲,优美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充满希望和力量感。

  苏州市立达中学学生王昊雯表示,在大众面前演,心里会有些紧张,“但是很激动、很开心,想要做到最好。”

  演奏小提琴的杜姗姗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特意选了《苏州好风光》,“也是为了让外地的朋友们了解到我们苏州的特色,感觉到我们苏州是一个小家碧玉,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据苏州市立达中学艺术团指导老师梁兰兰介绍,这次演出包含了学校很多乐团,合唱团、管弦乐团、管乐团,还有民乐团。“他们平时还要上课,都是利用仅有的课余时间排练的。”

  动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让人停下了匆匆的脚步,紧跟这燃系节奏,情不自禁地放声其中。此时,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六艺”代表团陆续抵达苏州,在出站后,他们感受到了苏州中学生们这样特别的欢迎方式,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临河三中代表队指导老师刘智萍高兴地说:“我们也希望来到苏州参加全国艺术展演,展现我们内蒙古民族的风采。”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顾苏云表示,这次活动苏州有很多学校都有展演节目,“我想这样的展演不仅表现了我们苏州学子的艺术的发展,也是体现了我们苏州学子在艺术中熏陶,阳光下成长的幸福。”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高规格的艺术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本次艺术展演,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一万余名师生将汇聚苏州,共襄盛举。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沈一秀 史哲铭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