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瀑!常州紫荆公园古老月季长廊最佳观赏期

2019年04月15日 16:09:18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木香长廊

  本周,正值常州市紫荆公园古老月季长廊的盛花期,单瓣白木香、重瓣白木香、粉红香水月季、金樱子、香水月季等组成花的瀑布将给你以震撼的感觉。

  中国古老月季演化长廊位于紫荆公园的东北角,是目前国内最具特色的古老月季发展历史的展示。中国古老月季源自西南深山秘境,孕于古代天人合一文化,至唐宋时期,终成月季,并流芳海外,开世界现代月季之先河。借此一隅,以廊道寓其演化历程,以酴醾、木香、等绵延千年之珍惜古老月季作铺垫,以史实为依据幻化成六大演化场景,暗合了中国古老月季的6个发展阶段。

△单瓣白木香

△重瓣白木香

△金樱子

△香水月季

△粉红香水月季

  整个长廊内种植了单瓣白木香、重瓣白木香、金樱子、香水月季、粉红香水月季、巨花蔷薇等诸多原种月季。它像一道时光长廊,不仅展示着中国古老月季从“长在深山人未识”到走进各家庭院,并走出国门的发展史;还成为世界上最长、最系统的木香类藤本月季展示长廊。这段中国古老月季演化长廊虽然只有短短的200多米,但却获得了世界月季联合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实物形式展示中国古老月季演化发展的长廊”。长廊建成后每年都有世界月季联合会和日本、美国等各国的月季专家和代表团前来考察。

  眼下长廊上的花正竞相绽放,形成古老月季的最佳景观,如同花的瀑布一般倾泻而下,给人以震撼的感觉。花期不长,一年只此一次,广大市民朋友不妨前来紫荆公园品鉴这份独特魅力,开启春季的浪漫之旅。

  (来源:中国常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