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洪泽湖牡丹文化艺术节缤纷开幕

2019年04月14日 09:00:31 | 来源:洪泽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4月13日,2019江苏·洪泽湖牡丹文化艺术节在西顺河镇盛大开幕。区委书记朱亚文致辞并宣布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区长殷强主持开幕式。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监事长、中国生态文明杂志总编辑杨明森,南京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李艳,南京市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岑继白,新华日报视觉中心副主任、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肖勇,南京艺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蔡淑娟,大连禾祥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上海大学教授俞海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继林,市文旅局副局长席雨中,区领导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吴一航、花群、徐琳、王建华等出席开幕式。

  ▲区委书记朱亚文致辞

  朱亚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洪泽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发展目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打基础、利长远,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获评国家生态县区、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与央视携手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洪泽螺蛳节等活动异彩纷呈,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基地、蒋坝文旅小镇等重大项目纷纷落地,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迈上了快车道、踏上了新征程。今天,我们举办洪泽湖牡丹文化艺术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共同赏牡丹、摄牡丹、画牡丹、歌牡丹、舞牡丹,聚人气、争名气、揽喜气、汇福气、积财气,必将对洪泽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区长殷强主持开幕式

  ▲揭牌仪式

  ▲授旗仪式

  开幕式上,杨明森与朱亚文为“西顺河LOGO”揭牌;李艳与严继林为“南京市鼓楼区工商联与洪泽区西顺河镇产业联盟”揭牌;席雨中与杨步新为“淮安市洪泽区福顺牡丹园——江苏省科普惠农服务站”揭牌;蔡淑娟与陈继信共同为“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创新设计研究基地”揭牌。俞海滨介绍西顺河LOGO创意。岑继白、肖勇、杨斌、俞海滨、杨国仁、吴一航、花群、徐琳、王建华等分别为大众摄影太湖摄影俱乐部等10家摄影协会代表授旗。

  开幕当天,除了丰富多彩的暖场歌舞之外,还举办了旗袍秀、瑜伽表演、太极拳表演,以及花棍、花船、毛驴等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在打造游园观赏盛会的同时,也为传统文化民俗提供良好的传承展示平台。

  据了解,此次牡丹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5月初,牡丹节当天吸引游客3.5万人次。

  (来源:洪泽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