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斛甘露,一垠绿洲,一个美丽雅致的绿色王国

2019年04月14日 08:59:55 | 来源:大美微视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知春天的味道 品享文化的活力 美好中国—— 茶 · 春之序

  在江苏句容,每一片茶叶,每一株茶树,每一个茶园,每一壶清茶,就是一片净土。

  春风拂地,万物复苏,一斛甘露,一垠绿洲,一个美丽雅致的绿色王国映入眼帘。

  江苏句容是全国绿茶重点产区之一,也是江苏四大产茶(县)市,享有“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等称号,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成片茶园开始吐露新芽。放眼望去,绿色一片,茶农们在绿色的茶园里采摘今春新茶。

  句容地处江南丘陵地带,水土气候适合茶作物生长,近年来,句容市将茶产业作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打造“生态农业”名片的重要抓手。

  目前,句容种植茶叶面积4万多亩,年产量近千吨、产值2.5亿元,打造了一批如“茅山长青、宝华玉笋”等知名的茶叶品牌,相关茶品曾在“中茶杯”、“陆羽杯”评比中,获得特等奖上百次。茶叶生产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途径。

  在春色正浓的季节,不妨泡一壶句容绿茶。

  与岁月,与那个怜惜的人,共饮。

  (来源:大美微视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