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正镒:十年前就坚信南京是当之无愧的长三角第二中心!

2019年04月13日 15:57:28 | 来源:搜狐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是一座很特别的城市,是长三角当之无愧的第二中心!”10月31日在南京与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对话时,听到的这番话,和正在南京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讲话有异曲同工之妙。

  十年前河西买地大家笑我傻,当时就坚信南京是长三角第二中心!

  在今天的南京“商业地产座谈会”上,身为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的赖正镒透露,他十年前就看中了南京的发展潜力。他表示,自己2006年来南京,在河西长江边买了一块地,“当时很多人笑我傻,当时江心洲全都是葡萄园,江北一片荒芜。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江北房价都冲三万了!”

  赖正镒十年前对南京的判断,现在基本得到印证。“我当年来了南京买地,而没有进苏州和杭州,因为我在观察过后坚信,南京一定是长三角仅次于上海的城市。”

  他以京沪高铁举例,说中国新时代的交通大动脉、经济大命脉,最重要的就是京沪高铁。而京沪高铁的中心点城市就是南京。从陆、海、空三个维度来考量,南京都是长三角腹地的中心。因此,南京未来在长三角仅次于上海的中心地位不可取代。

  就商业设施而言,未来大城市会随着人流、钱流和交通的发展,进一步巩固起来。南京周边,不再会有大规模的商业做的起来,因为人气都在这,来南京消费也十分方便。

  赖董表示在台湾,香港,已经北京,广州,深圳,商业地产都开始蓬勃发展。28年前,刚刚开发台湾去大陆观光旅游。当时城市里没有霓虹灯,没有多少汽车,只有脚踏车。而现在,北京五环内想买一片土地成本已经是天价。

  过去南京较少有商业公寓地产的成功案例,因为产品鱼龙混杂,一直没有认真。商业地产的生命,应该是从交付的那一刻才开始。良好的管理和运营才是优秀的商业公寓。你买一套公寓,应该是买了一套这样的服务。

  赖正镒表示,一个有良好管理的商业公寓,屋前应该永远不会有别人摆放脏鞋子,走廊永远不会有别人乱挂脏衣服,半夜想吃牛肉面可以随时叫到,孩子没人看也能找到专职服务,这些都是高端酒店式服务所应具备的。

  河西商业公寓的机会已经到了!

  在座谈会上,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陈健表示,南京是二线市场极少的第三产业超过GDP50%的城市,这个比例也是二线城市中最高的。这也是南京去年写字楼市场租售创下新高的重要原因。

  陈健表示,河西经过十年以上的发展,商业市场已经开始渐渐形成。南京的商业写字楼公寓市场卖点,已经从新街口能的玄武湖湖景、紫金山山景转换到长江江景的时代。

  目前上海最贵的商办物业,就在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但二十年前,上海人也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看得到城市发展的人才能占有先机。南京目前正处在上海已经发展过的阶段。

  综合来看,可以说河西商办物业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参加座谈会的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认为,南京的交通中心正在向南向西转移,城市高净值办公人群,在向南向西移。

  河西住宅市场已经是全市第一,商业写字楼奥体CBD,也已经陆续成行。但公寓市场却与一线城市有较大差距。目前公寓水平不但面积小、价格低,而且运营管理非常糟糕。这是南京城市发展机遇期的一个短板,也是一个具备潜力的市场业态。

  遥哥提问:

  南京商业库存量其实非常大,有480多万方。这种现象是如何造成的,未来如何能够破题商业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截至10月29日网上房地产数据)

  赖正镒、张辉:南京商业库存多,其实是无效供给太多,其中有死铺、有库存、有车位等!我们政府现在进行的提供给侧改革,放到房地产市场就是无效供给太多,要提高有效供给。有地段,有品牌价值,有对品牌的理解和应用。好的产品不但能满足需求,还能够创造需求。

  A

  bout the lalu

  关于涵碧楼

  涵碧楼位于南京河西中部滨江之畔的风光带里,距离长江只有500公尺远,即有“伸手便可触摸到长江”的视觉感受。

  南京涵碧楼其实是在长江边建造了两座涵碧楼,一座为广大公众所享的涵碧楼顶级文创酒店综合体;另一座则是私人专属的涵碧楼行馆。据哥们了解,这也是目前南京真正意义上的私人酒店物业。

  值得一提的是,涵碧楼行馆不仅在空间上做到私密,更是在服务上做到私属。涵碧楼行馆配备了一整套酒店专业服务体系,同时也将延续台湾涵碧楼首创的眼、耳、口、鼻、身体以及心灵的“六感体验之美”,营造独一无二的服务体系。

  据哥们了解,南京涵碧楼还将为入住的业主提供一张使用年限长达20年的尊荣卡。这张卡片不仅可以让业主以优惠、甚至免费的形式享受到项目中无边际泳池、婚礼教堂、大型会议中心、温泉SPA等项目,更为业主提供了台湾、青岛、成都等地涵碧楼酒店每年3间的住宿,以及全球涵碧楼专属礼宾接待服务。

  正如"涵碧楼之父"赖正镒先生所言:"要打动顶级客户,就是做他们做不到的,给他有钱也买不到的体验"。南京涵碧楼行馆,不是一个只卖房间、餐饮或设施的地方,也不是人们一般理解意义上的酒店式公寓或服务式酒店,而是目前不动产开发中的金字塔尖产品,即被业内称之为第四类不动产的顶级私人酒店物业。涵碧楼行馆的到来,让南京高端圈层生活充满全新的期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