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的淮安“药神”!专注新药研发,造福千万患者!

2019年04月12日 09:50:09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药研发关系到本土制药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深耕药品研发领域近20年,以园丁精神结出累累硕果。他主持申创的多项专利成果,带领淮安生物医药产业向全国领先水平迈进。

  眼前这张专利证书,正是由杨国军主持研发的《替莫唑胺的精制方法》。2016年,该项专利成果荣获十八届国家专利优秀奖,实现我市该奖项零的突破。而以此为基础研发的新药替莫唑胺胶囊是目前国内唯一治疗脑胶质瘤的口服胶囊制剂,不但打破了国外药企的行业垄断,价格上也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二,大大减轻了癌症患者的负担。

  杨国军说:“这个项目的研发过程,确实历经了很多的艰辛,当时研发团队只有五个人,没有正儿八经的实验室,我们就在厂房里用砖头搭了一个实验台,环境特别艰苦。

  今年57岁的杨国军,198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起初他在学校里做老师,但是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随后他开始复习考研,最终如愿考入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有机合成化学专业的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去了远在万里之外的中科院新疆化学研究所,在那里做研究员,这一干就是十年。杨国军说:“新疆这十年给了我很多的收获,磨砺了我的意志,我深刻认识到在研究上面要有吃苦的精神。

  为了寻求事业上的突破,2000年,杨国军加入天士力药业。当时公司的西药研制正处于起步阶段,急需技术人才,杨国军就从零做起,开始组建研发团队,一边忙着协助临床试验,一边开始批量生产前的准备工作。2003年,杨国军带着新药研制成果,随天士力药业踏上淮安这块土地,担任当时新成立的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作为集团的“空降兵”,杨国军到淮安来的首要使命就是在天士力帝益实现新药的产业化生产。杨国军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在市场上天士力已经形成了一个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研产销方面也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合作机制。

  十六年的默默耕耘,杨国军率领公司研发团队先后研制了国家一类新药阿德福韦酯、二类新药替莫唑胺和右佐匹克隆、三类新药赖诺普利氢氯噻嗪片等十几种新药。此外,他还推动天士力帝益成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杨国军也因为在药品研发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而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来源/无线淮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