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新区:“人才红包”助力“徐州制造”

2019年04月11日 11:59:4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技创新是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强引擎",人才是实现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针对企业"招才引智"的实际需求,徐州高新区提供精准帮扶,帮助企业吸纳人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在肯纳金属徐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细致地打磨割刀头,再过一个多月,肯纳金属为西安煤机配套的超大直径重型采煤机滚筒就要交付使用了。这个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国产煤机品牌实现每一个零配件都由国内生产的愿望。早在2017年底,肯纳就为天地上海采掘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配套了超大直径重型采煤机滚筒,直径达4.3米,不仅打破了国产超大型采煤机在超大直径滚筒这一配件上的"德国造血统",而且自去年1月交付使用至今已安全采煤1300万吨,相当于一个大型煤矿一年的总产量。而这种过硬的产品质量源自于肯纳金属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

  这次西安煤机的订单,同样采用4.3米超大直径螺旋滚筒,不同的是需要采用新型的齿座"定位销系统",即各个部件可以实现拆卸重装。面对这个挑战,肯纳只用两周就完成了所有的设计与测试,这样的"神速"得益于本土设计团队的到来。从前,肯纳位于徐州的厂区没有设计能力,每一个设计方案都要通过邮件和总部进行沟通,通常要耗费两个月的时间,如今驻厂的本土设计团队可以直接拿出设计方案,省时省力。企业迈出的这一大步,得益于徐州高新区为引进高新技术人才提供的"优惠礼包"。这个被誉为"苏北最强"的人才政策共计34条包括8大部分,不仅对诺奖得主、国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有5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企业全职引进创新领军人才的也给予100万元到2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优惠的人才引进制度,增加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

  助力制造业创新发展,不仅要帮企业引进人才,还要能把人才留得住。徐州高新区设立了规模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信保基金,同时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支持各类重点人才企业的成果产业化。针对高层次人才的生活需要,徐州高新区还以人才公寓的方式,分层分类为各类人才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不断完善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配套制度,让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为"徐州制造"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