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孵化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2019年04月09日 15:17:52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天大树的长成离不开肥沃的土壤,企业的茁壮成长同样离不开科技载体平台的帮助。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一批中小企业搭上科技载体平台的快车,向高质量发展快速前进。 

  上午,在宿迁经开区傲领科技的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讨论一款新的数字化农业大数据归集系统。作为一家主攻智慧农业和智慧城市系统研发的科技型企业,傲领科技去年的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万元,而这个成绩的取得可离不开西安交通大学宿迁科技园的帮助。

  江苏傲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勇:“不仅仅得到就是物联网,智慧农业相关培训的一些知识,也得到了这边人才的引进一些机会,给我们创造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政府有什么政策啊,项目啊都会跟我们进行一些更加直观的,一对一的交流,这样的话对我们企业有很大帮助。”

  从只有2个人的网络运营小公司发展为拥有9名专业研发人员,多项专利的新兴高科技公司,像傲领科技这样的的成功转型案例在科技园里还有很多。成立于2016年的西交宿迁科技园,以科技企业孵化为核心,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搭建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支撑平台,助推企业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目前已入驻科技型中小企业50余家,涵盖软件研发、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西安交通大学宿迁科技园总经理顾维强:“我们也会请第三方的投融资机构,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下一步的话,我们也会把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分中心,设到我们科技园,把西部高校的所有资源带到宿迁来,为企业的创新带来一些人才的优势。”

  宿迁经开区科技处处长杨艳:“对于企业我们采取梯度培育,重点培养的一个手段,根据企业‘一企一策’的情况,给它进行分类,分别推荐企业进入一个国家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库,包括高新技术库。另外我们今年刚出台了一个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创新。”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政产学研金”合作,加快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孵化器等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创新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全市新认定省级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5家,总数达23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