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女孩模仿特警站军姿刷爆朋友圈!网友: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2019年04月10日 11:50:11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标准的军姿站立,齐全的警用装备,目光坚定的眼神,浑身散发出一股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特别是在这名特警小哥身后,一名小女孩模仿他立正站立,场面又萌又暖……

  近日,这张满满正能量的照片刷爆了连云港市民的朋友圈,网民也纷纷跟帖留言:“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这是近日发生在东海街头的暖心一幕,照片里的主人公是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李奕成,在他的身后一个穿红背心的小女孩模仿着他站岗执勤的样子,场景又暖又萌~

  李奕成是一个月前调至人民广场警务站,清明安保期间恰逢他值班,曾是军人的他在执勤时以标准军姿站立飒爽的姿态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还一度被路人怀疑是假人。两人一前一后站军姿的照片,被热心群众拍下并发到了网上,很快就获得了市民的纷纷点赞。

  “我每天晚上都带着孩子到人民广场散步,注意这个小伙子快一个月了,每次来他都是标准的军姿,年纪轻轻对待工作如此认真,非常难得!而且我也从小就给孩子灌输,在家爸爸妈妈会保护你,在外警察蜀黍会保护你,当天,她那么做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市民董先生

  据了解照片的拍摄者是东海县居民董先生,他介绍说当天晚上带女儿外出散步,看到敬业帅气的特警队员后,女儿默默的跑到了他身后,学着特警小哥站起了军姿,他赶紧抓拍下这一幕并发到了朋友圈。

  “你看,这个小朋友模仿的有模有样,这就是榜样的力量”,网友“钢铁战士”对朋友圈这张图片给予了这样的评论此事经相关媒体报道后,许多网友都表示非常暖心,称这是清明假期里见到的最美的“警”色。

网友

  @秃子不打伞:现在街面见警率真高,看到你们我们就安心多啦~

  @海风拂面:呵呵,超级暖,两个超可爱的人~

  @花果山猴哥:帅,这是假期里我看到的最美的“警”色

  @狂浪哥:小孩子是不是想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做警察!

  ……

  4月8日,小编也及时与李奕成取得了联系,面对采访,李奕成腼腆地说道,多年的部队锤炼也让他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我站在那,也代表着公安的形象,要么不站,站就一定要站好,而且站军姿让我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现在是公安队伍的一份子。”

  如今,李奕成在网络上“一站成名”,对此,李奕成表示虽然现在退出现役,但军人永不会褪色,现在是公安队伍的一员,更要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体现出特警严于律己、坚韧不拔、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

  而类似这样暖心的瞬间,在连云港也不是个例

  此前新东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警情时,一个小男孩目睹了警察的工作,主动上前打招呼说“警察叔叔辛苦啦”并向处警民警礼貌地敬了个礼,民警也向他回敬。

  在这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警察是学习的榜样与崇拜的对象。

  他们坚守岗位、认真执勤,他们英姿飒爽,威严干练的模样,给了孩子们很好的启蒙教育。

  也许有一天,长大后的他们会成为警察队伍中的一员。

  (来源:连云港发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