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爱心接力 300多人向他出援手!

2019年04月08日 15:03:2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一场爱心行动正在句容接力传递中。来自云南贫困山区的高一学生田康自从去年被派到江苏句容中专学习后,心里就没有一天安稳过,因为千里之外的妈妈此时被病魔折磨得痛不欲生,还有3岁的妹妹正在困境中艰难度日。为了拯救母亲,田康恨不能日夜打工挣钱。在当地爱心人士和媒体的呼吁下,孝子田康让大家为之动容,众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温暖着千里之外的贫困家庭。目前已有300多人加入捐款的行列。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出生在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康平乡高地的田康,从小就非常的懂事,爸爸妈妈一直靠几亩茶叶为生,家中还有一个3岁的妹妹,微薄的收入结结巴巴地供养着全家人。2018年8月,田康的妈妈突然被查出肺癌,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简直就是晴空霹雳。为了帮妈妈治病,父亲四处借债,无奈也是杯水车薪,没办法全家人只好勒紧裤腰带生活,实在没钱住院,母亲就回家保守治疗,疼的不行的时候就去小医院开点药吃。

微信图片_20190408111111.jpg

  田康在云南老家的学校成绩就很优秀,为了让妈妈高兴,他刻苦学习,希望自己每一次好成绩都能缓解妈妈的疼痛。但是病魔无情,原本身体棒棒的妈妈现在变得骨瘦如柴,被病魔缠身之后,田康就没有看到妈妈笑过一次,为此他的心里格外难受,无数次冒出辍学打工的念头,和其他孩子一样,他好想看到妈妈温暖的微笑,好想拥有一个温暖平静的家。但爸爸妈妈怎么也不同意他放弃学业,因为他才是家里唯一的希望,也是他们村里的希望。为了不让田康分心,长年患有严重风湿的爸爸咬着牙,忍着疼天天正常下地干活,从不在田康面前说一个疼字。

  去年云南当地有关部门将田康列为江苏对口扶贫的学生。临开学,田康只拿了几本书和几件衣服,来江苏句容中专学校报到的路费还是村里邻居凑起来的。离开家的那一刻,田康听到身后的妈妈撕心裂肺地哭喊:康儿,你身上一分钱没有,今后上学怎么办啊,爸爸妈妈还有病,帮不了你呀……田康回头抹着眼泪,坚定地说,妈妈,儿子长大了,应该独立了,儿子一定会将书读下去的。

微信图片_20190408111109.jpg

  到了句容学校后,田康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是到本校食堂打扫卫生,周末到附近酒店洗盆子,或者到别的商家干体力活。田康告诉记者,他帮学校食堂打扫卫生可以挣到一天的饭钱,到酒店洗盆子、打扫卫生可以挣到一部分学费和生活费,重要的是他还要挣点钱寄回家给母亲看病。

  据他的语文老师介绍,田康是课代表,学习非常刻苦,几乎看不到他和别的同学一样玩耍,一有时间就去打工挣钱,看了让人实在心疼。田康曾经跟老师说起自己的母亲,他说一想起在痛苦中挣扎的母亲和可怜的妹妹,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流,他一定要拼尽全力挽救母亲的生命。

  

Snipaste_2019-04-08_11-29-02.png

  

  

微信图片_20190408112730.jpg

  

  

 

  

  田康的孝心感动了千里之外的很多爱心人士,爱心纷纷涌向这个困难的家庭,很多人一捐就是几百元,目前,爱心依然在传递,更多人还在朋友圈转发动员,相信越来越多的爱心定能汇成滚滚洪流,涌向千里之外的云南,创造人间最美的奇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