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下10米悬崖 连云港消防上演4小时紧急救援!

2019年04月08日 16:37:3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6日上午,一名中年女子在连云港市连云区鸭鸡山爬山时,不慎摔入10米高悬崖,导致重伤被困。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连云区消防大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经过消防指战员、公安民警及 120 医护人员约 4 个小时的艰难救援,伤者成功获救。

  据悉,该女子当天上午其与几个驴友一起到连云区陶庵鸭鸡山爬山,在爬至快到山顶的一处悬崖边时,该女子因手滑未抓紧绳子,从10米高的悬崖摔落,其他驴友见状后立即顺着陡峭的山坡寻找,发现女子受伤较重、无法动弹,于是驴友立即拨打了 120、119 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消防指战员通过手机与报警人和‬120急救人员互加微信共享位置的方式,确定摔伤女子的大概位置。由于消防车无法驶上山,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多功能担架、安全绳、挂钩等救援装备徒步前进。

  消防指战员在120急救人员和其他驴友的配合下,将摔伤女子慢慢地抬到多功能担架上。做好一系列防护措施后,消防指挥员开始将摔伤女子抬下山。

  在行至半山腰时,摔伤女子突然口吐白沫。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发现,摔伤女子的生命体征下降,消防队员立即加快下山速度,同时请求110进行增援。在行至距离山脚约 300 米时,几名公安特警队员与消防队员会合,随后由多人轮流抬着摔伤女子下山。

  经过消防指战员、‬ 120 急救人员、公安特警以及驴友约 4 个小时的艰难救援,摔伤女子终于被成功抬下山,并被紧急送往市东方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