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跨省政务通办有了统一标准 长三角首批标准化通办政务事项发布

2019年04月02日 18:3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2日上午,江浙沪五区县政务一体化研讨会在苏州吴江举行,并公布了首批苏州市吴江区和嘉兴市南湖区政务事项异地审批标准。标准的公布将有利于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

  2018年9月26日江苏吴江与浙江南湖开创了全国首例跨省可办的政务服务模式,公布了首批异地通办的事项清单,减少了两地企业和群众来回奔波的麻烦。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两地存在事项名称、收件材料和办理流程方面不一致的情况,这给办事企业和市民造成了困惑。而此次公布的首批吴江和南湖政务事项异地审批标准,在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增加了涉及文广、卫健委、农委和民政的事项,统一了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共涉及54个标准化的政务事项,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具体来说,今后对于两地的企业,在办理市场准入等事项时,材料内容、受理标准都是一致的。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政务服务和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孙妮娜说:“以前收纸质件的现场人员会有一些退件率,标准化了以后,对于企业来说是降低了行政成本和时间成本。” 

  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小华认为, 吴江、南湖在全国来说是破了个题,是一个有益的大胆的探索。希望通过我们这个成果能辐射到G60科创走廊九个城市,最终扩展到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异地通办的成效。 

  据了解,今后长三角地区还将进一步促进标准互认、信息互通、系统互联,建立完善统一、规范、科学的审批标准体系;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商务组组长吴雅静表示,G60科创走廊9个市在跨省一网通办方面要实现全境铺开,都要能够实现线下专窗服务,打造长三角区域政务服务新高地的时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