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字记录默默奉献,常州这群志愿者的“死亡笔记”将出版

2019年03月28日 07:05:31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1日《超越》20万字的初稿送到了常州凤凰出版社社长吴爽的手中,这本书讲述了一加爱心社创始人王德林及其志愿团队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故事。

   王德林:身残志坚,20多年来带领团队,为200多名孤寡老人送去了临终关怀,为600余户重病贫困家庭提供了长期帮助。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吴爽深入接触到了王德林团队的五大本厚厚的“死亡日记”,共8万字。

  实际上,“死亡日记”是照顾某位孤寡老人的交接班记录

  粗略统计,大约有上百名志愿者参与了这一行动,核心成员大概七八名,每天轮流为孤寡老人烧饭、洗衣、喂药、擦拭身体、打扫卫生、陪伴说笑,直至老人最后离开人世,前后长达3年多时间

  类似的老人,一加爱心社志愿团队照顾了200多位,留下了几十万字的交接班记录。

  “一加”志愿者在王德林家中合影

  这些志愿者有学生、纺织女工建筑工人、残疾人……他们自发组成了常州市最早的志愿者团体——一加爱心社,在王德林的引领下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大爱故事。

  王德林和盲人孤老周星萍在一起

  王德林和志愿者一起为武警官兵做腊八粥

  有感于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吴爽决定免费为一加爱心社出版书籍,从采访、写作、修改、排版到最后的装帧出版社团队尽心尽力,目前初稿已经形成将在今年10月正式出版。

(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