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无名厂房飘出刺鼻味道,环保执法人员进行查封

2019年03月26日 20:3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最近,有知情人向记者反映,在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有一个无名厂房,每天都会飘出塑料烧焦的气味,并且厂房里还通出了好多根管子,存在污染环境的嫌疑。

  废气乱排私设暗管 塑料粒子加工污染环境

  在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辛丰村,记者找到了知情人反映的无名厂房。从表面上看,这里干净整洁,但厂房里却堆积着各种废旧塑料,工人正在通过高温融化的方式加工塑料粒子。由于没有烟气收集装置,厂房里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在加工之前,工人首先要清洗废旧塑料。厂房里的几个池子和室外的沉淀池满是污水,上面飘浮着粉碎后的塑料垃圾。工人表示,他们的生产废水不向外排放。 

  然而,记者顺着厂房里通出来的管子一路寻找,在四五十米外发现了几个池塘,里面满是黑色污水,池塘边还有很多没有掩埋的死鱼。面对这些事实,闻讯赶来的塑料粒子加工厂老板承认,他们的污水排放确实不规范。

  除了把污水排到池塘里,记者还发现该企业铺设了一条两三百米长的暗管,管道尽头就是一个雨水井,每天都有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流入市政管网。面对记者的询问,老板承认这个管道是私设的。

  环保查封"散乱污"企业 警方介入震慑违法者

  接到记者举报后,镇江市丹徒区环保部门和辛丰镇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确认该企业是没有环保审批手续的"散乱污"企业。

  环保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外排的废水取样化验,并查封了生产设备和电箱。记者注意到,在执法期间,环保部门和辛丰镇还特意通知了警方介入调查。“如果一旦发现涉嫌环境污染罪,我们将请公安部门提前介入调查。”丹徒区环境监察大队辛丰中队中队长周振民表示。

  辛丰镇副镇长徐斌表示,下一步镇里将联合环保部门采取强制停电等相关措施,彻底取缔这家非法的塑料粒子加工厂。

  "散乱污"企业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存在安全隐患,由于缺乏有效的环保治理措施,这些企业往往都会违法违规排放,超标排放废气,废水和废渣,取缔散乱污企业也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治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这样的企业必须做到"零容忍",坚决取缔关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记者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