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的活广告“淮安大喵 ”!用方言秀出新高度

2019年03月26日 14:57:41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有一名“90”后女生

  抖音拥有92万粉丝

  发起的淮安话题浏览量近3亿

  她就是鬼马机灵的淮安“大喵”王梦瑶

  和其他主播不同的是,王梦瑶直播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吃!然而,她最吸引粉丝的一点就是她那特别有意思的淮安话。

  王梦瑶介绍说:“我通过直播的方式将淮安的美食介绍给网友朋友们,即使他们吃不到但是看着我吃得那么香,他们也会觉得淮安的美食很诱人。我觉得美食是一种没有地域障碍的文化,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淮安是一个自带香气的城市,我也会抓住机会介绍淮安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淮安。”

  说起王梦瑶与新媒体的结缘,要将时间拉回到2016年,王梦瑶因为工作需要接触了新媒体,她利用当时很火的“会说话的汤姆猫”软件,用淮安话制作了一段搞笑视频,这段视频让她一炮而红,从此,人们记住了淮安有一个人叫“大喵”。王梦瑶说:“当时我做了一个淮安方言的汇总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从那时起,我就觉得视频制作不但能引起受众的喜爱,还可以给我带来很多流量,所以我就把这件事情坚持了下去,到现在已经有两三年了。”

  有了粉丝的认可和鼓励,王梦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投身自媒体公众号,成为全国上下众多新媒体创业者中的一员。学旅游管理和法学出身的她,开始学习剧本编写、视频剪辑、字幕配音等专业知识。短短两个月,她的公众号的粉丝从2000涨到25万,发布的作品点击量经常突破10万+。

  抖音的出现,给王梦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入住抖音半年来,王梦瑶以地道的淮安话成功吸引了近百万粉丝的关注,在以家乡话为创作形式的网红里,她独树一帜!

  在王梦瑶红遍网络的背后,她的母亲对她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王梦瑶的母亲孙秀珍在2018年被评为“中国好人”,她时刻关注着女儿的成长,给她指引人生方向:做一个踏实的人,做有意义的事。王梦瑶也如她的母亲所期待的一样,利用新媒体向全国宣传淮安文化。她跑遍淮安所有历史文化景点,去淮扬菜博物馆学习淮安美食历史,她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只为让全国各地的粉丝们了解一个历史悠久、香气四溢的淮安。

  从做公众号到做直播,王梦瑶让“大喵”以真实的面目出现在粉丝们的眼前,她的洒脱和自信赢得了很多粉丝的认可,但她的外在形象却也招来很多的非议,甚至遭到谩骂,面对网络的质疑,王梦瑶时常自嘲:“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两百斤”。

  如今,“大喵”成了淮安的活广告。她如辛勤的蜜蜂,在淮安厚重的文化底蕴中采撷精髓,在新媒体的广阔天地里纵横捭阖。我们相信,淮安的美,也将在她的搞笑方言中插上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