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的朋友注意了!外出防止“一把鼻涕一把泪”

2019年03月26日 14:57:55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

  春暖花开

  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

  小编先带你“云春游”

  看看淮安的美景

  春季是外出踏春赏花的好时节,但也是花粉症频发的高峰时期。

  花粉症,即花粉过敏引起的季节性变形性鼻炎,是最常见的典型过敏反应。是特应性体质患者被花粉变应原致敏后引起的一系列的病理生理过程,主要表现为呼吸道和眼的卡他性炎症,偶尔也引起皮肤或其他器官的病变。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因花粉过敏前来就医的患者明显增多。医生介绍,进入春季,紫外线指数逐渐增强,一方面,人体的皮肤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另一方面,春季时节,花草生长,花粉弥漫在空中,环境中的过敏原有所增多,所以极易导致花粉过敏症的发生,其症状主要表现为鼻痒、鼻塞、打喷嚏、流清涕,咽痒、咽部异物感或软腭部位痒,可伴有反复搓鼻和揉眼,有时伴有刺激性咳嗽、流泪、眼结膜及眼睑红肿等;皮肤过敏多表现为面部、四肢等暴露部位的皮肤丘疹或瘙痒,严重者可见湿疹样改变。

  淮安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徐新华提醒大家说:“有花粉过敏史的市民要尽量少到花朵密集的地方,尽量选择花粉指数比较低的时候外出,例如清晨、傍晚;出行时,少接触花木,戴花粉防护口罩和眼镜,穿长袖衣物;回家后,洗手洗脸,用生理盐水冲洗双侧鼻腔,及时更换衣物;常备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过敏药物。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