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出台“促进就业十六条”,这些优惠政策和你有关~

2019年03月26日 14:49:52 | 来源:铜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从区人社局获悉,为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变化对就业的影响,更加有效地稳定和扩大就业,铜山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全方位促进就业工作

  该实施意见分助力企业稳定发展、鼓励支持全民创业、开展针对性职业培训、强化重点群体帮扶等方面。

  十六项政策包括: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加大困难企业和四大行业扶持力度,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加大信贷支持和奖补力度,推动创业载体建设升级,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强化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放宽在职职工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扩大失业青年就业见习补贴范围,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支持失业人员多元化就业,落实失业人员各项待遇,实施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扶贫专项行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区人社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这些政策影响你我

  看点

  01

  降低企业发展成本

  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2019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城镇登记失业率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补缴以前年度欠费的除外)失业保险费的50%,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看点

  02

  加强人力资源服务

  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除享受国家和省正常奖励外,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获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骨干企业称号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称号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看点

  03

  加大信贷支持和奖补力度

  提高贷款额度,对个人自主创业、雇用不足3人的,最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雇用3-5人的提高到30万元,雇用6人以上的提高到50万元;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富民创业担保贷款重点支持对象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

  看点

  04

  推动创业载体建设升级

  创业基地被评为市级创业示范基地的,给予每家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市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按实际孵化成功(在基地内注册登记的新办企业,孵化成功搬离基地后继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企业数、每户按3000元标准,给予基地创业孵化补贴。初次创业租用区人社部门认定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含大学生创业园、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和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领取毕业证5年内)、复员转业退役军人、从事非农产业创业的农民、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按规定给予2000-5000元/年不等的租金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看点

  05

  扩大失业青年就业见习补贴范围

  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三年青年见习计划;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24岁失业青年;组织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并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对见习人员期满留用率达50%的见习单位,按每留用1人补贴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见习补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