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思的中国“芯”在金坛落成投产 中国内地首家高速芯片生产基地

2019年03月20日 09:51:03 | 来源:金坛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9日上午,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典礼。该公司的投产,填补了我国内地高速率激光器芯片生产能力的空白。

  区委书记狄志强对企业的开业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金坛大力布局“三新一特”产业。其中,就包含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目前,该产业中,信维通信,飞荣达、诚镓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和项目签约落户我区,这些产业链中,索尔思是一颗亮丽的明珠。

  狄志强指出索尔思团队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经过一年多的日夜筹备,紧张施工,展现规模较大,设施完美,技术先进的新工厂,这也是我区践行“店小二”精神,坚定为企业服务的有力验证。希望索尔思以开业投产为契机,按照生产计划,积极调试设备加快磨合,加快新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更希望索尔思把研发和更多项目落户金坛,金坛将一如既往做好“店小二”,为索尔思在金坛发展加力。

  索尔思金坛芯片基地是我国内地第一家生产高速芯片的基地,而高速芯片是5G技术中光通信模块中的心脏。金坛芯片基地目前已经建设了多个线上、线下试验室,将实现MOCVD晶圆生产、芯片生产以及TO封装的全部研发与生产职能,同时这里也将成为索尔思未来对外销售芯片和TO等业务的中心。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小冰说:“金坛的芯片基地主要生产的是晶圆,一颗两寸的晶圆上面,有三万多块芯片,其中,整个的工序要大概200多道工序才能生产出一颗芯片来。我们是从头到尾把整个的全工艺在金坛这个基地实现,真正打造一个索尔思的中国“芯”。

  目前,金坛团队正在调测晶圆与芯片设备认证生产流程并将测试生产的产品投入5000小时可靠性测试,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可实现全程投产。

  闫小冰称现在是做两寸的晶圆,未来会做三寸、四寸的晶圆,在业界更加领先,使我们生产成本降到更低,然后还会做更多更新的产品。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索尔思光电是一家全球领先、提供创新且可靠的光通信技术的供应商,其解决方案和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城域网和接入网的通讯与数据连接。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闫小冰我们国家的数据中心在迅猛发展,我们5G技术率先推出。有这个国家整个市场大规模的起飞,我们也会迎来我们的起飞。而我们的起飞也会带动周边的整个供应链的起飞,我们将吸引更多的供应链的厂商在这里集聚。

  (来源:金坛手机台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