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昏倒 盐城好心人施救并垫付万元医药费

2019年03月20日 08:55:58 | 来源:智慧盐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到老人倒地不起,阜宁县热心市民孙浩宇不仅及时上前抢救,还在陪同送医过程中与朋友一起垫付了1.5万元医药费,他的凡人善举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今年50岁的孙浩宇是吴滩街道通阳村人,在当地的驾校里当教练员。事发当天,孙浩宇从家骑电瓶车到驾校去上班,当路过吴滩小街附近时发现一老人躺倒在地不省人事,孙浩宇没有多想,立即为老人进行急救。

  驾校教练 孙浩宇:“我看他嘴里也吐了,后来我就上前把他抱起来,先把他嘴里吐的东西先清理以后,给他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后,过了2分钟后,老人有点清醒了。”

  不久接到报警后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轮流配合孙浩宇做人工呼吸。很快救护车赶到,孙浩宇随救护车到县医院帮老人挂急诊号。病人需要CT、核磁共振等多部位医检,需要数千元。可他身上只有200多元,根本不够数,一时又无法联系上病人家属。孙浩宇便立即打电话给驾校校长孙军。

  驾校校长 孙军:“我就告诉他,你不要着急,救人第一位,钱的问题我马上就送过去。当时到办公室拿了1.5万元以后,我就往县院赶。”

  受助老人今年75岁,有轻微脑溢血。老人的儿子唐海林赶到医院后,坚持要拿出1000元现金答谢,被孙浩宇婉言谢绝。事后,唐海林还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驾校。

  受助老人儿子 唐海林:“非常孙浩宇教练在第一时间救助我老爹,还全程把我老爹送到县院去抢救,我们当时感谢他,他说是应该做的。”

  驾校校长 孙军:“他是我们驾校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我们平时搞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帮助弱势群体。”

  (来源:智慧盐城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