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省园博会规划来了,打造空中花园、未来花园等景观

2019年03月19日 07:03:16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 2021 年 4 月 16 日到 5 月 16 日在南京举行,选址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北部片区。3 月 18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总体规划出炉,打造 " 一轴两脉四片区 " 格局,设置空中花园、未来花园等景观,是不是很期待。

  △规划效果图

  △规划总平面图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北部,东至圣湖东路,西至阳山碑材,北至圣湖西路,南至黄龙山脉北麓,总用地面积为 3.38 平方公里。园博会以 " 四园一体 " 为规划理念,融合花园、公园、乐园、家园四 " 园 " 概念,充分展现场地空间特色,发挥周边资源条件的优势。结合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工作,注重江苏精品园林和精品园艺的内涵表达,营造一处具有地域性、示范性、典型性的精品博览园。

  △四大功能区规划图

  按照功能分区,总体布局为 " 一轴两脉四片区 ",打造再生花园、空中花园、未来花园、石谷花园及三大入口形象展示区,共同构成园博园核心景观。以整体大地景观为基底,以精品古典园林和精致现代园艺为特色,探索古典园林的继承和发展,实践现代园艺的创新和引领。届时园内有哪些看点呢?根据规划,园内将设置 " 火花 " 大地艺术花园、螺旋塔、水幕垂帘、花溪曲折、岩石博物馆等景点,此外还有崖壁休闲街、火车小站、花香驿站等配套设施。

  在交通上,主要从城市三环、汤铜公路、孟北路及圣湖路入园。内部交通上,园内共三个出入口,通过东西向一级园路贯穿场地,二级园路覆盖主要功能片区。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