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生命救护网” 苏州全市已建成120急救分站38个

2019年03月18日 19:08:20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院前急救医疗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苏州新增了5家急救分站,进一步提升医疗效率。

  今年新增的5家急救分站分别是唯亭、星海、星浦、相城中医院以及尹山湖急救分站,辐射工业园区、望亭、郭巷地区。急救站配备有医生、护士、担架员和司机各一名,新增分站后,大幅减少了跨区域调度和用车异常终止率。

  星海急救分站急诊科医师张峰说,接到单子两分钟内要出车,运行到现在平均每天出车辆在九到十次。

  苏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周振祥说,园区原来急救站点比较少,通过跨区域调度从市区过去 由于路程远,造成时间过长、百姓等不及救护车就终止了任务,自从新增站点以后,附一院十梓院区急救站点的异常终止率 下降了50%。

  目前苏州“120”急救分站数共有38个,达到每15万常住人口设1个急救分站的标准。全市38家急救分站平均反应时间缩短5.21%,每天配备急救车辆也由去年的40辆增加到现在的48辆,为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提供有力保障。

  昨天,江苏省卒中急救地图发布,苏州共有附一院、附二院、市立医院等十家医院上榜。卒中急救地图的发布,致力于实现“三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即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给药不超过1小时,降低病人死亡率和致残率。
  (来源:苏州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