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在全省率先完成首批试点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工作

2019年03月18日 20:16: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8日上午,淮安市盱眙县和金湖县分别举行了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参加挂牌。这也是淮安市继洪泽区融媒体中心建成落地抢得先机后,第二和第三个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并成功挂牌的县域。至此,淮安市列入全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的县区已率先完成第一阶段工作目标。

  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去年以来,江苏省委宣传部积极推进县域媒体整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形成了良好态势。江苏广电总台的荔枝云平台被确立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唯一的技术支撑平台后,也迅速成了工作组,全面对接全省区县,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淮安市各县区党委政府理念新、见势早、行动快,目前在全省范围内已率先进入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快车道。在全省县域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淮安洪泽率先起跑。201811月,江苏广电总台与洪泽区委宣传部率先达成合作,由江苏广电总台助力建设的全省第一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落地。127日,荔枝云提供技术支撑的本地资讯门户蟹都洪泽”APP也搭建完成。今年221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一行专程来到淮安洪泽区,调研当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肯定了淮安先行先试的做法。34日,江苏广电总台又先后与淮安盱眙和金湖达成合作,宣布共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洪泽区、盱眙县和金湖县融媒中心建设的启动,将进一步促进淮安市县级媒体资源整合,全面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下一阶段,江苏广电总台将借助荔枝云平台"的技术优势,全面推进洪泽、盱眙、金湖三大县区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和三地一起通过进一步整合区域内各类媒体,推动全媒体内容、技术、平台、渠道、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持续提高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淮安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成为全省的示范。

  (通讯员  胡薇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