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南京才懂的早餐地图,人均不过10元!还能吃个30天都不重样!

2019年03月16日 14:26:39 | 来源:早安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一个上班上学的早晨

  都需要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来解锁一天好心情

  然而起床第一件叫人烦恼的事

  就是想今天吃什么?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了

  这30家好吃不贵的早餐铺子

  一天一家,包你一个月不重样!

  夫子庙景区附近的美食……乐乐不多做评价,少数几家优秀的店铺,就是说的这家航天馒头了。开了几十年,可以说是南京城家喻户晓的铺子了。

  他家基本都可以安心购买,着重推荐甜党——豆沙包:豆沙需要手工熬制几小时,豆沙清甜,感受到豆沙的细密。

  咸党——肉包:一颗大肉丸子很紧实,带着很好闻的猪肉香味,一看就知道食材是用心选择的。

  在锁金村这条美食街上,总是卧虎藏龙,每一家看着不起眼的店铺,都是你可能不经意擦肩错过的美味。

  对于南京人来说,一顿豪华早餐的配置就是一碗鸭血粉丝汤加一笼小笼包。

  全套的鸭血粉丝会多加上鸭肫和鸭心,普通的就是正常的鸭肝鸭血鸭肠加一把香菜,也很好吃,再添一勺辣油,特别香!

  他们家谈不上多正宗,老板也不是南京人,但味道在老南京人的磨练下,不断改进,很是好吃!

  锁金二村店在锁金北路上,锁金村美食街上有名的早点店,一笼京华汤包蒸了二十几年,岁月沉淀出的味道绝对经得起锤炼的!

  京华汤包一屉8个,连着小笼屉热气腾腾上桌的样子特别诱人。

  外皮十分薄亮剔透,轻轻咬开薄皮儿就能吸到满嘴甜美浓郁的汤汁。

  图源:大众点评@西柚好甜诶

  除了汤包,京华的牛肉砂锅也是一绝。

  汤头是牛肉汤,牛肉是卤牛肉,味道很香,汤里加了胡椒粉和醋调味,没有那种吃到味精的口干感。

  能在一家早餐店一大早huai上一碗砂锅,也是很满足了!

  图源:大众点评@团团团团团子小姐

  京华汤包店还有一个让人很暖心的地方,便是为大家免费提供豆浆,而且还是那种浓郁纯正的豆香味!

  图源:大众点评@西柚好甜诶

  没有招牌,没有门面,唯一的锅炉也是支在路边,更别提几张桌子都是露天放的。

  但是一到狗耳巷,闻着味儿你就知道,准是他们家最好吃没错了!

  他家馄饨皮薄馅嫩,皮略带碱但不重,起锅呈透明状口感滑挺不糊,肉馅嫩滑不硬。

  老板和老板娘都是老南京,操着一口地道的南京话:“我家辣油少放点,辣的一米!”

  馄饨面只要7块钱一碗,配菜十足,上面堆满了干子和榨菜。面条也是自制手擀面,弹牙劲道。

  南京的汤包追根溯源都要提到当年的鸡鸣酒家,好婆汤包店老板娘的外公就是当年鸡鸣酒家的厨师,所以口味自然深得老粉的心意。

  图源:大众点评@小山夏

  汤包皮薄汁水儿多,每天都是现点现蒸,最好一上来就吃,不然摆一会儿,热气跑掉,汤包就蔫了。

  图源:大众点评@小山夏

  除了汤包,好婆家还做老卤面,浇头种类不是很多,就那几样,但每一样浇头都很是美味,狮子头和素浇面乐乐要推荐一下~

  图源:大众点评@小山夏

  以前这家店还只有小推车,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有个了小小的店铺,做的依然还是柴火馄饨。

  图源:大众点评@毛大熊

  一碗柴火馄饨,再加个水泼蛋,满足!

  柴火烧的馄饨,似乎天生就带有淡淡的烟火气,入口说不上来的感觉。但就是觉得好吃,肉少皮多,吸溜一口,秒回童年。

  包顺兴家的笼屉很大,一笼有12个皮薄馅大的白胖子,各个都身材健硕,店里可以点小份,8块钱4只,加上面条,两个人吃刚刚好~

  包顺兴的大肉也是精挑细选的用料,选择瘦型猪的三层五花肉切方,以老卤腌制入味。

  三层的五花肉层次分明,最外层的皮早已炸成虎皮状,肉层之间,油汁溢出,色泽红润,处处显出大肉的鲜香诱人。

  南湖这家鸭血馄饨是一家开了二十余年的老店。从门头看上去一点都不起眼,但总能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食客。

  他家所有跟鸭有关的原料都是跟水西门最有名的鸭子店合作的,馄饨里的肉也比较多,吃起来很新鲜,汤是鸭汤,所以味道很鲜美。

  名副其实的苍蝇小馆,店面小的看不出来,但是并不妨碍很多人一到饭点开着车来排队吃!

  每到中午排队的人特别多,但其实他们家一大早6点半就开门营业了,完全可以不排队的安安心心吃顿早饭~

  和南京绝大多数的网红面馆不一样的是,他们家最出名的不是南京人一向爱的皮肚面和老卤面,而是没有汤水的干挑面。

  图源:大众点评@花花酱小可爱

  尤其是大肉和小排这两种浇头的干挑面,深受食客喜爱。

  小排是炸过的甜口,面条很劲道。可以选择加辣,口感会是甜甜辣辣的,一口下去会很有惊艳感。

  店门开在解放路边上,一条路上吃的都不少,饺子种类很多,吃起来特别香,馅料食材应该也很丰富。

  饺子咬起来也是紧实的口感,饺子皮咬劲十足,而且不会粘起来烂乎乎的。

  图源:大众点评@小山夏

  他们家比饺子更招牌的是剁椒蘸料,每一只饺子,沾上剁椒醋,才算完整。

  比起朱记小眼睛蒸饭,大个子的知名度虽然没那么高,但也收获了满满的饭粉。

  一口下去大米混合肉松、油条、小菜好满足,吃到中间蛋黄的时候才是惊艳,沙沙糯糯,不怎么油腻,这么实在的饭团一个就饱啦!

  这样的招牌也是少见,未见店面先见其招牌。店面并不大,生意很好。食材摆放的虽拥挤却整齐。

  主打的是鸭血粉丝。而你要问鸭血粉丝哪家最好吃,乐乐可真回答不上来,毕竟这可是“我家楼下的就很好吃”系列啊!

  添加了各种佐料、充分搅拌后,一碗凉面凉皮双拼被端上了桌。在炎热的夏季,吃上这样一碗夹杂着沁凉的美食,很大程度上安抚了略显急躁的身心。

  芳婆糕团店可以豪不夸张的说是南京最好吃的糕团店,作为南京小吃的代表之一,芳婆糕团店每天早晨都能在王府大街上看到店门口长长的队伍。

  芳婆的招牌小吃就是乌饭团,可以根据自己个人喜好在饭团里加蛋黄、肉松、肉肠等等,满足你味蕾的所有需求。

  糯糯的小元宵嚼劲满分,赤豆煮得软烂,桂花香扑鼻,加上酒酿淡淡的酒香,吃了一直念念不忘。这里只用最普通的食材,却不禁让人怀念起儿时的味道。

  这家深受欢迎的小馄饨店开在29中附近的居民区,是一家标准的半家庭式的小店。老板是一个地道的南京小杆子,因此取店名为杆子馄饨~

  馄饨分为大中小碗,典型的南京小馄饨,皮儿薄,肉不多,包的小巧玲珑,正好一口一个,肉馅很新鲜,实实在在地吃到肉味儿,但又不似安庆馄饨那般圆滚,是真的能喝的馄饨~

  安乐园菜馆始建于1920年,算算还有2年就是一家百年老店了。他家很适合吃早茶,但一定要早起!不然只能啃着家长带回来的肉包子,面条、馄饨那是奢求啊。

  牛肉包是招牌,肉馅很不错;烧麦略油却依旧是热卖产品;薄皮生煎,有种小笼包和生煎的混搭感,会爆汁;牛肉包、荠菜包、青菜包、豆沙包……包子种类很多,基本也不会踩雷。

  豆腐脑是桶装的,配了一盘馓子。虾米感觉是不嫌多的放,香菜放的不多,整体很棒~

  一定要记得把馓子放一起吃,味道十分特别:嫩豆腐、脆馓子,感受滑嫩的同时又很酥脆。

  杨家馄饨藏在明瓦廊旁边的曹都巷里,不用进店,就能看见在厨房内忙活的一家人,大家各自分工,有条不紊。

  金陵杨家馄饨开了将近二十多年了,只卖馄饨、烧饼和鸡蛋。保持初心,只为了把味道越做越好。

  馄饨分小、中、大和特大碗,但基本上小碗的分量已经够一个女孩子吃了,而且绝对吃的饱饱的。

  馄饨是厚皮的,这样可能比较方便外带。馄饨里面的肉真的很足,一口下去,满满的全是肉,而且不肥不腻。

  这家店位于慧园街,除蛋黄肉松松子青团一个5元,其他口味的一律3元,确实好吃不贵。

  店里一年四季都买青团,青团是纯手工制作的,看起来不怎么好看,但味道没得说。

  磨得细碎的艾草用手揉挤汁,和在糯米面团里后。蛋黄肉松松子最好吃!

  馅料也是所有青团中最饱满的,肉松蛋黄咸甜松润,一点都不咸,吃一口绝对会爱上。

  图源:大众点评@变成了咸鱼

  这家20多年的老店,过人的口味吸引着几千里之外的吃货~

  他家卖牛肉锅贴、牛肉煎包、牛肉馄饨、牛肉汤、以及卤牛肉……道道都是经典。

  牛肉锅贴是酥脆的外壳,里面的牛肉馅料微甜,沁出的汁水儿都鲜甜可口。

  牛肉馄饨很大只,馄钝汤底很简单,没有花式的佐料只有家常的小香葱。皮薄肉嫩、汤汁鲜美,百分百的展现着馄饨自身的口味。

  与小区巷口5平米小店面或者流动摊位的不同,这家店大气精致的店面设计,总给人一种吃大餐的错觉。

  这家主打着绿色食品的招牌,无论是店外的绿植,还是店内的装修,无一不透着健康的理念。

  招牌饭团压得紧紧的,略大于手掌,制作的小姐姐压的都快青筋暴起了。里面馅料十足,卤蛋、油条、肉松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让嘴巴体验到一场完美的味觉盛宴。

  面皮一摊菜一搁,两三分钟就能带走,热气腾腾握在掌心,大冬天最适合不过了,好吃又携带方便。刚制作出来的菠菜煎饼,热呼呼的,菠菜的香气融入进了煎饼里,各种蔬菜的完美融合,超有食欲。

  味真馄饨小碗只要5块,虾米、榨菜、葱花一撒,色香味俱全,连海清回南京都忍不住要来一碗!

  馄饨个头很大肉多,汤色清爽,榨菜辣油都在桌上,可以自己按需加,辣油喷香的,但不是很辣。

  4块5一个的大肉包听起来略显小贵,但是金陵饭店出品的口味还是让人着实心动的。

  松软的面皮,包裹着甜腻紧实的肉馅,还有油滋滋的肉汁,每一口都是满足,吸满肉卤的包子皮更是精华所在。

  图源:大众点评@清雨依人

  除了大肉包,松子烤鸭烧卖也是无法抗拒的存在,4.5元一个,油而不腻,糯米份量超实在。

  图源:大众点评@Xback_羊羊羊

  福园人家是三位老奶奶开的店,在这里已经开了十几年了。门头破破旧旧的,店内的空间也很小,供食客坐的桌子大约只有一张。

  奶奶说煎生煎其实和锅贴的手法差不多,浇上油,盖上锅盖,用钳子不停的转一转就好了。差不多过了两三分钟,就可以掀开锅盖了,油在锅里沸腾着,煎熟的生煎和包子也都香气扑鼻。

  虽然才1-2元一个,但生煎个头很大,很饱满。韭菜馅的生煎里面还有粉丝,生煎的皮挺厚的。尤其是底部,煎的硬硬的、很有嚼劲,深得乐乐的心。

  绿豆稀饭不仅有(看得见的)很多绿豆,还有一些玉米糊在里面,既填肚子又健康;胡辣汤很浓稠,食材种类不多但数量多,桌上的辣油有些辣,别加多了。

  在南湖面条聚集地里,杨记算得上一家,猪肝肉丝面是招牌,猪肝粉质而有嚼劲,肉丝也是嫩嫩的,榨菜的爽脆让蒸碗面条的口感更好。

  和小煮面比起来,杨记的炒面很值得一提,皮肚炒面,酱香浓郁,皮肚也软而不烂,口感很脆。

  图源:大众点评@娜娜NO11

  彩霞街很多人排队的一家煎饼摊,老板是山东人,做出来的山东杂粮煎饼想来也更地道吧。

  里脊、烤肠、炸火腿肠,甚至辣条也是可以加的辅料,但操作也是按部就班的来,和常见的别家无异。

  拿到做好的煎饼咬一口,才会发现其中奥妙,酱料真的很合口,不是咸酱,而是有淡淡的甜味,将普通的食材勾勒一下,便是美味了,辣酱有些辣,不能吃辣的小伙伴请谨慎添加~

  真是很正宗的扬州味道。连后厨师傅都是扬州冶春茶社专门请来的。

  南京人很少吃干拌面,都爱吃汤面,但扬州人很喜欢吃不加浇头的干拌面,配上一碗汤,所以老板就进行了改良版,在干拌面上加了一些浇头,既保留了扬州的味道,也迎合了南京人的口味。

  扬州人爱吃蒸饺,南京人爱吃汤包,老板就将汤包蒸饺结合一下,成了一嘉面点独特的蒸饺。

  馅料和汤包差不多,汤汁也不比汤包少。最重要的是,蒸饺放在冰箱里冷冻着,半个月之内蒸一下,口感依旧在。

  烫干丝、三合一干拌面、西红柿猪肝汤……一嘉面点的所有美食都是很扬州味道的。值得一去~

  已经度过了27个年头老店。那时的馄饨3毛5一碗,有18个,慢慢积累下口碑,老客带新客。

  辣油是老板自己熬得,香辣的不行!三鲜的最好吃,皮薄肉鲜,汤香浓郁,喝起来爽滑无比!

  这家店老板一开始是两个小伙,因为热爱肉夹馍,义无反顾地辞职、放弃了收入颇丰的工作!而现在,因为制作用心、美味,一波又一波的客人闻名而来~

  贺记馍能撑……撑的也太多了!每个肉夹馍都塞了满满当当的肉!!记得一定要问老板多要点卤汁才好吃,而且他家辣椒有点辣,吃不了辣的吃货们千万别放多了!

  灵谷素面馆又称灵谷山房,坐落于灵谷寺2号风景区内,坐拥山色,环境清幽,隐隐约约可以听到灵谷寺的诵经声。

  图源:鹿鹿_6268

  素面是限量供应的,有需要可以加掌柜微信。素面加卤鸡蛋32.5块,汤汁略甜,面条劲道,里面的素鸡和香菇很好吃。

  图源:圆圆@@圈圈

  点一壶13年极品白牡丹配一席茶点,与友人边吃边聊,风雅果腹。茶60一壶,点心40一席,含夹心三角蛋糕、脆枣、绿豆糕各一小碟。

  图源:Cycx57

  后宰门开了好久的包子店,他们家的包子很新鲜,早上和晚上都是现蒸。

  这家肉包2.5元一个,个头大,肉质紧实。带有浓郁的酱汁香,尤其是浸泡了肉汁后的皮更是无比的美味!

  开在郑和南路的二子锅贴,是南京少有的做猪肉锅贴的店,每天一大早4点多就准备和馅,5点半已经起锅开门了。

  图源:大众点评@觅香美味无穷尽

  整个店铺只做三样东西:猪肉锅贴、稀饭、茶叶蛋,每天上午卖到10点半就不做了,所以要吃他们家得赶早儿啦~

  图源:大众点评@麻辣呆头鹅

  早点是一天的开始

  南京好吃的早餐店何止这30家

  (来源:南京吃喝玩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