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南京出入境办证可以“扫码支付”啦!

2019年03月15日 15:5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的太方便了,现在办护照可以手机扫一扫支付,再也不用刷银行卡啦!”市民王女士开心地拿着手机,对出入境窗口民警点赞。

  为积极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新政策、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自2019年3月15日起,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在全省范围内首家推出手机“扫码支付”的便民惠民新举措,申请人在出入境窗口办完业务后无需持银行卡刷卡缴费,只需用手机打开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APPLE PAY等具有支付功能的软件即可扫码支付,将原来60秒的支付时间缩减为短短10秒钟。

  据了解,仅2018年,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量超过95万人次,高峰期日均受理量超过2000人次。此次“扫码支付”便民措施的出台,是出入境服务“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的又一次飞跃,旨在大力推进现代化科技信息运用、大力提升办事办证效率,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减负”。

  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军委表示,近年来,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紧跟时代要求,领先改革积极创新,勇于打破信息壁垒,先后在全国首创“不见面”线上办证模式、24小时自助服务区、并形成以江北“智慧警务MALL”、江宁“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为代表的特色鲜明、切合实际的南京“放管服”新模式,让智慧公安服务流程更加优化和通畅。

  据介绍,3月底前,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完成全市各个受理点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推广“扫码支付”功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真切体会到“放管服”的改革春风。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