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中国内地大学百强榜来了!南京11所名校霸榜!

2019年03月15日 14:27:14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界权威的大学排行榜又双叒叕来了!

  3月14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更新了最新数据,这也是2019年第二次更新的ESI数据。据统计,全球共有6009家科研机构上榜。

  根据ESI这期最新数据,小编整理出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百强名单。

s (1).jpg

图片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七所高校进入国际排名前200位。其中南京大学是首次进入前200位。

  其中,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国科大表现突出,国际排名达到88位,再次超越北大,高居内地高校头名;北大国际排名89位,为内地高校第二位,入选ESI前1%学科数达21个;清华国际排名94位,入选学科数19个,位居内地高校第三位。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ESI综合排名也进入内地高校前十位。

  江苏地区共有16所知名高校进入内地百强,其中南京就占了11所。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江苏省属重点高校表现不俗。

  此外,中国矿业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步非常大。

  2019年3月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百强

  南京地区高校标红 

  江苏其他高校标蓝

1111.png

3333.PNG

表格来源:青塔

  【多知道些】

  ESI究竟是什么?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首字母缩写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由汤森路透公司(路透社的母公司)于2009年首次推出,是基于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你的母校上榜了吗?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